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全新1.5T发动机国内亮相:比1.4T更省油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6-23 09:41作者:落木编辑:赵月

  6月22日,大众全新的1.5T EVO2发动机正式亮相,这款新发动机将逐步替代大众品牌现有的EA211 1.4T发动机。

  这款全新的发动机,可以看作是1.4T的升级版,但它使用了更多先进的技术。

  其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采用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VTG),通过安装可调涡流截面的导流叶片,改变废气入口的横切面积,同时兼顾涡轮在低转速和高转速时的性能表现,缓解涡轮迟滞问题,且不再需要设置排气泄压阀,并获得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据悉,这款1.5T EVO发动机采用了米勒循环,压缩比达到了12.5:1,热效率37.5%,百公里油耗比1.4T发动机还要节省1升左右。

  这款发动机将率先用在新款速腾之上,该车将于近期上市,目前已开启预售,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2.79-17.29万元。

  据申报信息,该车长4791毫米、宽1801毫米、高1465毫米,轴距2731毫米,较现款车型加长了38mm,其他参数则保持不变。

  外观整体变化不大,车头部分位置进行了修改,大灯内部结构也得到了重新修改,同时更换了全新样式的轮圈,尾灯的造型也发生了一定的改变。

  内饰的改动颇大,其使用全新的12英寸中控屏幕,分辨率达到1720X860像素,并支持触控和手势感应,同时新款速腾还将提供Travel Assist L2 级驾驶辅助系统 。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提供1.2T和1.4T两款不同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85千瓦)和150马力(110千瓦),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用上了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160马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