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德国政府反对“2035年禁售新燃油车”计划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6-23 09:08作者:闫祺编辑:王雨

  据财联社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当地时间周二表示,德国政府不会同意欧盟从2035年开始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的计划。去年8月,欧盟委员会首次公布了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的计划,要求到2035年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0%,并最终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这项法案还需要得到欧盟成员国政府的一致批准。因此在德国政府明确表示反对之后,欧洲的电气化进程的速度被降了下来。林德纳在德国BDI工业协会主办的活动上表示,燃油车仍然有市场,因此这项禁令是错误的。

  欧洲议会 6 月 8 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一项欧盟委员会提案,从 2035 年开始在欧盟境内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该禁售令包括混合动力汽车。

  该提案是由欧盟委员会于 2021 年 7 月在其“绿色一揽子计划”框架内制定的。为了在 2050 年实现碳中和,欧盟委员会提议从 2030 年起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较 2021 年的水平减少 55%,从 2035 年起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100%。这实际上相当于从 2035 年开始只授权销售纯电动汽车和使用氢能的燃料电池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