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公布全新品牌RADAR 皮卡要火了?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6-21 10:05作者:含光编辑:王雨

  全面解禁到来,皮卡的乘用化正成为车企眼中的全新蓝海。

  日前,吉利旗下的高端新能源皮卡全新品牌——RADAR正式亮相。RADAR品牌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品牌将于7月正式首发,其首款皮卡产品也将同步亮相,并于年底交付。

  RADAR品牌此前注册了官方公众号“无界2平米”,公众号简介为“移动多元带电空间,探索户外出行更多可能。”从目前公众号已发布的内容来看,RADAR品牌显然是想要强调户外运动、露营野营等新生活方式和使用场景。

  多年来,皮卡在我国一直以“工具车”的形象示人,但随着消费结构升级,相关政策的解禁,皮卡车型逐渐从工具属性向消费属性转变,市场规模有所扩大。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皮卡产销分别完成54.7万辆和5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2%和12.9%,皮卡市场累计销量首次突破55万辆大关,创下了历年新高。

  据了解,自2016年我国首次开启皮卡解禁试点后,5年时间内,全国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城市已达到70%以上。

  今年以来,关于皮卡解禁的政策频出,C-NCAP测试将皮卡与乘用车同等对待、《多用途货车通行技术条件》的实施,以及中汽协开始组建皮卡分会等,都释放了利好信号。

  按照《皮卡行业发展趋势及政策建议研究》预测,在皮卡进城路权解禁稳步推进的前提下,到2030年,国内皮卡市场需求可达100万辆以上,加之出口需求,乐观预计皮卡总销量可实现200万辆左右,仍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待挖掘。

  如今,随着利好政策相继落地,让皮卡市场备受关注,也激发了各大皮卡品牌的热情,越来越多的车企也开始将目光瞄向了这片全新的蓝海。

  目前销量相对较好的包括郑州日产、长城、江铃汽车等。其中,长城汽车在2021年以18.4万辆,市占率高达41.1%的成绩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国皮卡市场的领先优势。而长城炮产品也仅用了不到三年时间,便实现了30万销量的突破。

  此外,新晋皮卡企业比亚迪、吉利、三一重工等也以电动化切入皮卡市场;根据比亚迪发布的插电混动皮卡产品规划,新车预计在 2022 年亮相,2023 年正式进入市场。

  在外资车企方面,福特F-150 Lighting、通用HUMMER EV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以及RIVIAN R1T等新车型,这些主打高端的电动皮卡在发布后都迅速获得了很高的市场热度。

  不过,尽管近几年消费者对皮卡的越野属性、多用途属性有了一定认知,工具型皮卡仍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吉利RADAR能够在市场中达到怎样的高度,还需要进一步明晰新产品的使用场景,以及在未来拓宽皮卡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