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法雷奥全球专利申请数量再次荣登法企业榜首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时间:2022-06-17 09:32作者:童郜生编辑:赵月

  根据法国工业产权局(INPI)公布的清单,法雷奥在一年内*递交了1777份专利申请,在全球专利申请的法国企业中位列榜首,其中46%的申请在法国递交。该清单列出了世界主要专利局批准的首批专利申请。法雷奥在2021年法国专利申请中位列第三,共申请了721项专利。目前,法雷奥在全球拥有近35,000项创新专利受到保护。

  法雷奥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 Périllat表示,“这一排名展现了法雷奥在创新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尤其是在移动出行转型的四个关键领域:电气化、驾驶辅助系统、全域照明和重塑舱内体验。我们的团队每天都在寻找新的解决方案,以实现更清洁、更安全、更智能的移动出行。让尖端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也是我们DNA的具体体现。”

  在这1777份专利申请中,有46%是在法国递交,25%在德国、6%在欧洲(法国和德国除外)、5%在中国,世界其他国家为18%。

  2021年法雷奥申请的专利主要包括:

  电气化技术,如逆变器(电气系统的“大脑”)、DCDC转换器和48伏及高压车载充电器、电动汽车传动系统、电动汽车专用电池冷却或车内加热系统,优化其自动驾驶,以及电动自行车等小型出行工具的电气化解决方案;

  驾驶辅助技术,如驾驶员监控系统以及升级版抬头显示系统;

  照明技术,尤其是地面信息投影以及前端交互式车灯系统解决方案;

  重塑舱内验技术,包括集成辐射板加热技术、改善座舱内空气质量的解决方案以及智能功能激活系统。

  今年4月,法雷奥凭借500项专利被欧洲专利局(EPO)列为法国专利申请排名第三的公司(全球第41位)。2021年,法雷奥的研发投入达17亿欧元,占集团主机厂配套销售额的12%。法雷奥在全球有64个研发中心,拥有103,000多名员工,其中包括近20,000名研发工程师。集团主机厂配套销售额的92%来自于二氧化碳减排和提高道路安全相关的技术,而集团(包括法雷奥西门子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去年获得的订单中,有45%为三年内创新发明的产品和技术。

  法雷奥是汽车电气化和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的全球领导者。全球每三辆新车中就有一辆配备了法雷奥的二氧化碳减排和高级驾驶辅助技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