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驾控王者智己L7 加了“智能”标签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2-06-17 09:25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智己L7扎实的驾控能力想必大家早就有所耳闻,智己汽车近日展开介绍了这款车智能体验,总的来说是五大维度——智能驾驶、场景智能化、社交能力、持续进化能力、以及多元共创,具体内容已在《智己汽车提出“新世界汽车智能五大标准”》描述。

  6月15日,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以线上形式接受了媒体的专访,针对性的回答了智己L7智能表现的相关细节。

  智己一直定位驾控,为什么突然加了“智能”?

  这与智己项目的初心相契合,电动化带来驾控升维,深度智能化突破原有智能场景化水平;智己表示,电动化和智能化是一个好的智能电动车的一体两面,不可分割;智己希望两个方向上带给用户全新而顶尖的体验。

  在自动驾驶级别L2-L3阶段,智己的发展路线如何?

  当前,智己用L4级自动驾驶训练而来的算法技术赋能智己IM AD,去实现L2.99级的辅助驾驶功能。IM AD在加塞场景、异型车场景,加速减速平稳,过渡更加自然;在自动泊车方面,最大的特点在于垂直泊车,方便智己L7无感充电位置停放更准确,其他类型泊车还在研发中,将通过OTA推送。

  交付即可以体验到16项基础辅助驾驶,6月18号,C端交付就可体验高起点的驾驶辅助功能,而不需要用户经过漫长的等待。预计今年三季度起,将逐步推送高速高架场景NOA以及高精度自动泊车、信任增强等更多高阶智驾功能。未来,凭借云上数据工厂和可升级智驾硬件带来的持续进化能力,IM AD的最终目标是进入全球智能驾驶第一梯队。

  “行业首创智能硬件升级”和整车FOTA有何区别?

  可升级智能驾驶硬件,可通过COSP用户数据权益升级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可升级部分包含:两颗远距离高精度激光雷达以及智驾域控制器高算力Orin芯片。

  FOTA,相对来讲它的硬件本身在一段时间内或者在您用车周期当中不会变,更多是通过FOTA这个能力,把硬件的驱动和它的软件进行刷写,通过刷写的方式让它的能力更加适合智己L7智能化的需求。

  智己表示,其主张的智能硬件升级,是真正实现硬件本体的升级。

  目前,智己L7提供的是一套非常强的视觉融合+英伟达Xavier 的IMAD智驾系统,激光雷达+Orin这套系统已经几乎在同样时间同步开发,一旦条件成熟,智己汽车将会有序的给承诺过的用户去更换这套硬件。

  智己L7车顶会有两种状态,如果是带两个激光雷达预留的耳朵的车型,将来可以把零件进行原厂替换。替换之后,硬件能力将具备两个硬件的激光雷达升级能力,同时在车内看不见的地方也通过硬件的方式Update到L7车上。

  炒的很火的用户共创概念,智己如何看待?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只要是智能化或者准智能化的产品,都应该对用户的数据权益做认真的考量,这是不可避免的、绕不开的一个话题。

  以往,用户更多是接受方,但在未来的智能时代,尤其是智能电动车用户真的是贡献方。因此,我们的生产关系、权益计划就必须要适应这种新的人车关系,这才是真正在底层上能够回答深度共创模式的答案。

  智己很早就规划了CSOP原石谷用户数据权益计划,通过3亿枚“原石”,对应智己汽车创始价值的增长权益,用数据权益的方式来回馈用户数据的贡献,和用户共创和共享时代发展的红利。此外,“里程式开采”很快就会跟大家见面。智己汽车将在7月12日带来更多元宇宙的全新体验。

  6月18日,智己L7将开启首批车主交付。提车后,车主还可以开启Carlog智能车载摄像系统,以超亿级像素的高画质、近180°超广角宽画幅的记录美好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