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Lucid和Rivian正走向破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6-15 10:29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接受特斯拉硅谷车主俱乐部(Tesla Silicon Valley Owners Club)采访时表示,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和Rivian都有破产的趋势。“除非Rivian和Lucid做出重大改变,否则他们都会破产。他们正走向破产。”

  马斯克补充道,“我希望他们能做点什么,但除非他们能大幅削减成本,否则将深陷困境,最终会像除特斯拉和福特之外的其他车企一样走进汽车公墓。我建议Rivian立即全面大幅削减成本。”

  他还评论了Rivian今年早些时候提高电动汽车价格的做法,并指出,当你提高价格时,“能买得起你的汽车的人会成倍减少”。

  外媒Electrek认为马斯克的言论是对的,并补充了一些事实细节。Rivian上季度亏损了15亿美元,毛利率为负。如果Rivian在销售和交付电动汽车上继续亏损,就会面临破产,除非Rivian能筹集到更多的资金。Lucid也有类似的情况。

  特斯拉大约在同一阶段也面临类似的情况。当时,特斯拉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并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依赖于筹集的更多资金才控制住了成本。

  但是,特斯拉与Rivian和Lucid有着较大的不同。首先,最大的不同在于Rivian和Lucid的规模比当时的特斯拉更大。当特斯拉每个季度交付数千辆汽车时,Rivian已经实现了正的毛利率,尽管总体上仍在亏损。Rivian每交付一辆车都在亏损,如果Rivian不能通过扩大规模和削减生产成本来削减成本,那么很可能会破产。

  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截至上季度末,Rivian手头有超过160亿美元的现金,可以负担开销。但马斯克认为,Rivian正处于破产的趋势,需要做出一些改变,但Rivian与五年前的特斯拉并没有什么不同。

  Lucid和Rivian都有不错的产品,并正专注于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这些产品的质量。不过,外媒Electrek认为马斯克的“末日”言论与那些曾经不看好特斯拉的言论非常相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