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发布2022年财报 营收增长/ES7本月上市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2-06-13 08:45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6月9日,蔚来发布2022年Q1财报:营收同比增长;整车销售毛利率正增长,ES7将于本月上市,8月下旬开启交付。

  蔚来2022年一季度营收99.1亿元,同比增长24.2%,连续八个季度正增长;

  整车销售毛利率18.1%,净亏损17.8亿元,环比收窄16.8%;

  2022年一季度non-GAAP研发总投入超15.141亿元(2.388亿美元)。截止5月底,蔚来申请中及已授权专利总数约5,000件。

  蔚来在持续加大动力电池相关领域的投入。目前蔚来拥有超过400人组成的电池相关团队,深入参与电池材料、电芯与整包设计、电池管理系统、制造工艺等研发工作。

  三季度,蔚来将基于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自研高精地图,推出NOP+增强领航辅助功能。通过强大的软硬件平台、全栈自研算法、端到端的数据闭环和运营能力,NT2.0实现了快速迭代升级的能力。

  现金储备533亿元;

  汽车销量及展望

  第一季度共交付整车25,768台,同比增长28.5%,环比增长2.9%,创季度交付新高。5月单月新增订单创新高,6月交付数预计将创历史新高。

  第一季度汽车销售收入92.4亿元人民币(14.6亿美元),同比增长24.8%,环比增长0.3%。

  产能方面,江淮蔚来F1工厂目前已经全面恢复到疫情之前的产能水平,并将配合新产品的量产和爬坡逐步提高实际产出。

  NeoPark的F2工厂已实现生产线全线贯通,进入造车验证阶段,将按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投产。F2工厂用时仅12个月便完成了从破土动工到首批全工艺生产线试制车下线,创造了行业领先的建设速度。

  随着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预计6月生产将进一步恢复,包括ET7在内的车型交付将提速。NT2平台全新中大型五座SUV ES7将于本月上市,8月下旬开启交付。

  2022年第二季度展望:公司将交付新车23,000-25,000台,同比增长5%-14.2%。总营收将达到93.4亿元(14.73亿美元)和100.9亿元(15.9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10.6%-19.4%。

  销售及服务网络

  截止目前,蔚来已建成381家蔚来中心和蔚来空间,覆盖城市152个;同时,已建成247家蔚来服务和交付中心,覆盖城市149个。在销售和服务网络快速扩张的同时,我们不断优化网络布局、提升单点运营效率,始终保持了高品质的用户服务水准。

  补能网络建设

  充换电网络方面,蔚来在中国地区已建成换电站960座,超充站829座,4,580根,目的地充电站716座,4,140根,接入第三方充电桩500,000+根。其中在2022年第一季度共建成换电站107座,超充站122座,目的地充电站55座。

  2022年,蔚来将新增部署30条Power Up Plan目的地加电路线,中国市场将累计建成超1,300座换电站,6,000根超充桩,10,000根目的地充电桩。我们将在充换电网络持续布局,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加电体验。

  大众市场新品牌:产品研发及投产稳步推进中

  5月10日,合肥市经开区与蔚来就NeoPark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整车二期和关键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蔚来开始规划和准备新品牌产品的产能建设工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