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Stellantis将在西班牙生产菲亚特Doblo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6-10 09:12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品牌表示其下一代基于Stellantis平台的Doblo厢式车将在该集团位于西班牙维戈(Vigo)的工厂生产,而不再是目前负责生产该车型的土耳其工厂。

  新款Doblo将与雪铁龙Berlingo、欧宝/沃克斯豪尔Combo以及标致Partner/Rifter共享平台。此外,Stellantis维戈工厂还负责为丰田品牌生产Proace City车型。

  与上述其他车型一样,商用版的Doblo将提供内燃机和纯电动两个版本,而乘用版车型将只有纯电动选项。Doblo商用车型将提供两个柴油版本,搭载排量为1.5升的发动机,动力分别为99马力和128马力。另外该公司还将提供一款汽油版,排量为1.2升,动力为108马力。

图片来源:Stellantis

  纯电版的车型名称为E-Doblo,将搭载功率为100千瓦的电机,电池容量为50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超过280公里。

  E-Doblo是菲亚特商用车部门Fiat Professional继Ducato大型厢式车和Scudo中型厢式车之后推出的第三款电动厢式车。雪铁龙、标致和欧宝/沃克斯豪尔也在所有三个主要细分领域提供纯电动厢式车。

  Ducato与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和标致的大型厢式车共享平台,在意大利阿特萨(Atessa)的Sevel Sud工厂生产。Scudo在不久前被转移到了Stellantis平台上,并将在法国北部与雪铁龙、标致和欧宝的车型一起生产。

  去年Doblo的产量为77,530辆,约占土耳其托发斯(Tofas)工厂总产量的三分之一。除了Doblo之外,该工厂还负责生产菲亚特Egea紧凑型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平台MCV。托发斯工厂的年产能为45万辆,但是在疫情出现之后,该工厂的产量出现下滑,去年其产量大约为22.9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