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4月全球电动车销量榜:零跑T03首上榜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6-07 08:54作者:占亚娥编辑:赵月

  尽管存在诸多供应链限制,4月份,全球电动车销量仍然同比大涨38%至542,732辆,占据全球汽车市场10.2%的份额。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速(同比大增47%)要快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增长22%)。

  4月全球Top 20电动车榜单:五菱宏光MINI EV夺今年首冠,零跑T03首上榜

  在4月份全球Top 20电动车榜单上,五菱宏光MINI EV夺得了今年以来的首次月度销冠。其次是比亚迪宋PHEV,得益于创纪录的20,181辆销量,该款车得以成功超过特斯拉Model Y,后者因上海工厂的暂时关闭而降至第3,这是比亚迪宋首次超过Model Y。如果我们将BEV版本的销量(4,927辆)加在一起,比亚迪宋的销量(25,108辆)将非常接近于五菱宏光MINI EV(27,181辆)。

  前三名之外,特斯拉Model 3和比亚迪秦PHEV分别排在第4和第5名,这使得前5名中有两款车来自比亚迪。更甚的是,后面还有三款比亚迪车紧随其后,微型电动车比亚迪海豚排在第6,大型电动车汉排在第7,紧凑型电动车元Plus排在第8。因此,比亚迪的产品可以说是全明星阵容,除了城市电动车领域,比亚迪基本在每个细分市场都有非常畅销的车型。未来,比亚迪或将推出海鸥车型弥补城市电动车领域的空白。

  在排行榜上半部分,还有其他一些车型取得了创纪录的销量。例如,排在第10位的起亚EV6取得了创纪录的9,085辆的注册量,现代Ioniq 5也以9,748辆的注册量位居第9名,这表明韩国新一代电动汽车在本月表现良好。另外,这两款车型也是当月传统OEM中销量最好的电动车。

  在榜单后半段,最值得一提的有零跑T03,该款车4月份售出创纪录的7,156辆,当前排在第13位。在城市汽车类别中,零跑T03获得了亚军的位置,销量仅次于五菱宏光MINI EV,并稍稍领先于奇瑞QQ冰淇淋。另一款表现出色的车型有福特Mustang Mach-E。得益于其在中国开始运营以及墨西哥工厂产量充足,该款车月度销量创新高至6,898辆,使其能跻身前20名,并排在第15位。未来几个月,预计这款车型将继续加大交付力度,并成为全球Top 20电动车型榜单中的常客。

  福特Mustang Mach-E之外,菲亚特500e也受益于中国车企的供货放缓,因此跻身全球最畅销Top 20电动车之列。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该款车仅在欧洲销售,因此取得的成绩都是欧洲市场贡献的,后续如果这款电动车在其他市场销售,可能取得的成绩会更好。

  4月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比亚迪重回榜首,零跑首上榜

  4月份,新冠疫情似乎丝毫没有影响比亚迪的发挥,该品牌以近10.6万辆的销量再次创下月度销量新纪录,这使得它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几乎占据20%的份额,高居第一,特斯拉和上汽通用五菱紧随其后。

  前三名之外,起亚(第5名,20,304辆)和现代(第7名,18,154辆)的表现也很令人惊喜。相比之下,大众品牌深受中国地区疫情以及俄乌局势的影响,4月仅售出15,034辆电动车,名次也跌至第9名,甚至被沃尔沃超越,且第10名奇瑞也以18辆的微弱差距紧跟其后。

  在榜单后半段,东风的排名继续提高,当前排在第11名;福特品牌最近好像也恢复了士气;与此同时,上汽由于受到疫情封锁的影响,排名下降至第13位。

  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零跑,得益于其主打车型T03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该品牌的注册量也达到了创纪录的9,087辆,成功跻身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榜。

  从汽车集团的角度来看,第一季度末,特斯拉还以15.5%的市场份额领先,与比亚迪之间还有1.2个百分比的差距。截至4月底,比亚迪却以15.4%的市场份额翻身做第一,并且领先特斯拉1.1个百分点,特斯拉以13.4%的市场份额排在第二,那么问题来了,比亚迪能在今年剩余的时间里一直保持这一表现吗?CleanTechnica认为,鉴于特斯拉的增长潜力更大,预计下半年特斯拉仍会占上风。不过,如果比亚迪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大量出口,例如每个月出口上万辆,那么持续碾压特斯拉也说不准。

  上汽(8.3%市场份额)和大众集团(7.6%市场份额)依然分别排在第3 和第4,现代起亚(5.7%市场份额)超越吉利-沃尔沃排在第5,且开始渐渐追上大众集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