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购置税减征 缺芯逆境下谁能抓住机遇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时间:2022-06-03 09:34作者:忻文编辑:安涛

  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加剧对全国经济和民生需求造成了巨大影响。尤其是汽车这样的支柱产业,由于上海、吉林等省等汽车重镇的受疫情影响较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停工停产令本就受芯片供应短缺和原材料上涨影响的汽车产业雪上加霜。

  为了提振提车消费,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了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其中提出放宽汽车限购、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在此基础上,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便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也就是说,在新政实施以后,如果购买一台“恰好”为30万元的新车,那么你将能大约节省13000元,而如果购买了一台定价为20万元的新车,那你将能大约节省8850元,“优惠”力度已经超过了许多4S店的终端优惠了。不得不说,这确实是车企们提振销量的好机会。但缺芯和供应链的问题依然存在,如何应对成本上涨压力,处理好因缺件致使的产品配置调整,稳定消费者情绪,对各车企来说依然是一个不得不面对的重要课题。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当前形势发表了见解,他指出当下不少车企推出替代解决方案或调整车辆配置的方式来交付车辆,体现了灵活应对市场变化的态度。先保证车辆的交付,不仅能让消费者尽早提到车,对车企的产销秩序来说也有益处,能保障车企更加平稳的运行。不少网友也表示认同车企在特殊时期调整车辆配置的做法,但前提是应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但许多品牌都没有在这场“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前有欧拉好猫“换芯“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后有保时捷电动转向柱”减配“引起了车主和媒体的强烈舆论。

  那么怎样的做法才是“正确的解题思路呢”?最近的案例就是江铃福特科技——这家最“年轻”的合资品牌。

江铃福特领睿部分版型配置调整告知书

  近期,这家车企也受到了缺芯的影响,旗下领睿两款配置车型的“多色氛围灯控制芯片”供应不足,给车辆正常生产和交付带来影响。正如崔东树秘书长所说,江铃福特科技的思路同样也是推出替代解决方案或调整车辆配置,优先保障交付。虽然氛围灯并不是特别重要的配置,但江铃福特科技依然对配置调整一事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在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媒体渠道告知消费者,充分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也迅速将政策落实到区域经销商,通过Family Space 家空间?福特体验店迅速把信息传达给购车、订车用户,保证用户权益不受影响。再加上国家购置税减免,用户在购买领睿时还能获得更大的实惠,可以说是价格、体验双优。整套流程清晰、利落,为业界树立了一个配置调整事件应对处理的标杆。

  作为车坛的新锐“挑战者”,江铃福特科技在今年推出的宽体高能先锋SUV领睿,其与《向往的生活第六季》、北京WB王者荣耀战队、苏见信等知名IP、歌手的一系列的联名、合作赚足了眼球,并凭借自身在空间、智能和设计方面突出的产品力,上市不到20天订单就突破了5000台。通过此次配置变更事件,我们也看到了江铃福特科技实实在在地践行了该品牌“待客如亲”的服务理念。希望这家年轻的车企能为沉寂已久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新鲜血液,将合资品质和周到服务带给用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