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集团沈阳里达工厂将于本月下旬开业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6-02 11:20作者:李夺玄编辑:王厅

  6月1日,宝马官方微信发布位于沈阳的里达工厂将于本月下旬开业,据悉,里达工厂是宝马集团位于沈阳生产基地的第三座整车工厂,总投资190亿元。该工厂同样遵循BMW iFACTORY “精益、绿色、数字化“标准,这标志着BMW iFACTORY生产战略持续落地的又一里程碑。目前BMW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全新BMW宝马i3已在该厂投产。

  根据宝马官方信息,BMW iFACTORY的重要目标之一是通过更好地利用生产过程中的实时数据,对宝马集团全球生产情况进行密切掌握,并提升响应速度。不仅能提升工厂产量、优化市场规划,还能加强对供应链和库存的管理精度。BMW iFACTORY主要聚焦三方面:精益、绿色、数字化。精益,即效率、精确和高度灵活性;绿色,指的是可持续性、资源的高效利用以及循环经济模式;数字化,则代表在生产中使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和虚拟化技术。

  精益:基于高度灵活、高效的生产方式

  作为全球汽车制造技术的标杆企业,宝马集团在生产网络方面具备三大优势:高度灵活性、优化的流程和出色的整合能力,这也是BMW iFACTORY的焦点所在。它主要体现在:生产架构非常灵活,可实现不同驱动方式和不同车型的共线生产;同时在快速响应和适应性方面设立标准,能相对从容地应对供应瓶颈和短缺,并根据市场和用户需求变化做出快速反应。这种灵活性带给客户的好处是,他们甚至能在车辆生产的6天前更改爱车的某些配置元素。

  绿色:可持续性贯穿全价值链

  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最绿色 ”电动车的宝马集团,计划到2030年在生产环节将单车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80%。BMW iFACTORY强调生产的可持续性,即:节约资源、降低能耗、采用先进技术、倡导循环经济模式。将于2025年投产“新世代”车型的匈牙利德布勒森工厂,其可持续理念的重点体现之一就是完全不使用化石燃料,实现了生产环节的二氧化碳零排放。

  数字化:用创新技术打造有效应用场景

  为了能够更好的生产定制的车型产品,提升客户的满意程度,保证产品卓越的品质和准时交付是宝马集团数字化追求的目标。BMW iFACTORY通过提升全价值链和各环节的数据一致性,将数字化创新技术应用于生产,打造有效的应用场景。

  备受关注的里达工厂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开业,BMW首款纯电动中型运动轿车——全新BMW i3已在这里顺利投产。随着里达工厂的亮相,宝马集团也将加速其生产网络向“电动化、数字化、可持续”转型,并为推动中国汽车的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