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有限拟向东风集团出售郑州日产100%股权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5-31 09:29编辑:王厅

  5月30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发布公告称,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集团)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NISSAN MOTOR CO.,LTD.、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LCV 资产转让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东风有限拟向东风集团或其指定主体出售轻型商用车资产,包括东风有限持有的东风汽车股份、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 100%股权、东风轻型发动机有限公司 49%股权、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 10%股权,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十堰发动机分公司发动机业务相关资产。

  公开资料显示,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3月,是日本日产株式会社在中国大陆第一家整车合资企业。2004年进入东风体系,是东风和日产LCV(轻型商用车)主要发展基地。2017年成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不过,目前东风集团尚未就上述其他轻型商用车资产收购达成最终协议,或许是考虑到上述轻型商用车资产,可能与东风汽车的主营业务存在一定程度的重合。

  东风集团及其控股股东东风公司表示,或将综合运用资产重组、股权置换、资产出售、委托管理、业务整合、业务调整或其他合法方式,稳妥推进与东风汽车相关业务的整合,以避免和解决上述业务重合,可能对东风汽车造成的不利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