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在美寻找新厂址 将生产Scout品牌电动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5-30 08:47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5月25日表示,该集团计划今年在美国确定一个新的建厂地点,新工厂将负责生产Scout品牌的电动皮卡和SUV车型。迪斯在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表示,大众正在评估“棕地和一些绿地”。

  大众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也表示,该公司不排除让Scout品牌上市的可能性,但是他补充说,现在做这样的决定还为时过早。迪斯和其他大众高管表示,Scout是该公司扩大其美国市场影响力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不仅仅是乘用车,大众还希望在美国市场大力发展商用车业务。

  大众的Scout计划在美国经销商中引发了争议,因为该公司并没有说明如何在美国销售这些车辆。5月25日,经销商通过美国汽车经销商协会(NADA)和各州协会,要求大众高层作出答复。

  北卡罗来纳州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Robert Glaser在本周表示,对目前的经销商网络来说,“大众突然决定销售Scout 品牌电动车令人非常震惊和不解”。过去多年中,经销商一直在向大众索要Scout品牌车型的销售权,但是该公司从未透露将如何销售这些汽车。

  此外,迪斯还表示他看到了半导体供应的“明显改善”,并预计该公司的全球产量可以在今年剩余的时间内恢复。他还透露,大众乌克兰供应链受到的干扰也正在缓和。俄乌局势此前暂时停止了线束和其他部件的生产。迪斯称:“乌克兰的供应局势现在得到了控制,如果不再发生不好的事情,我们将不会损失太多的产量。”

  Antlitz透露,大众计划在未来5年中投资75亿美元,加强其美国产品线,包括在该国推出电动皮卡车型。迪斯表示,他有信心大众能确保获得足够的电池来供应其到2025年的电动车生产,但他认为一些竞争对手可能会遭遇电池供应不足的情况。

  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也在5月25日警告称,2024至2025年时汽车制造商们可能将面临电池供应紧张的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