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放弃用特斯拉股票作抵押贷款收购推特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5-28 08:54作者:谭璇编辑:李东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放弃使用所持特斯拉股份进行抵押贷款、为收购推特提供资金的计划,并将这笔交易的股权融资部分增加到335亿美元。

  根据5月25日的一份监管文件,马斯克将为收购推特提供额外的62.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这足以帮助马斯克避免使用同等数额的、与其所持的特斯拉股份挂钩的抵押贷款。

  马斯克收购推特交易的新资金结构可能会降低马斯克和他的贷款人的交易风险,特别是考虑到特斯拉股价最近的下滑。自马斯克4月初首次宣布持有推特股份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下跌了约40%。特斯拉股价长期下跌可能会导致马斯克没有足够的未抵押股票来支付抵押贷款。

图片来源:马斯克

  虽然马斯克仍然需要拿出33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但可以向其他人寻求帮助。根据最新的文件,马斯克正在寻求更多的融资承诺,包括与推特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和其他投资者讨论将他们的股权注入这家私营公司。

  本月早些时候,马斯克已经宣布从亿万富翁Larry Ellison、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和Binance等投资者手中获得了71亿美元的股权承诺。据外媒本月早些时候报道,自第一轮融资以来,马斯克又获得了另外10亿美元的股权承诺,他的顾问正在向潜在投资者筹集高达60亿美元的优先股融资。

  马斯克已经出售了8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以帮助筹集收购推特交易的资金,但他当时在推特上表示,不打算进一步出售所持的特斯拉股票。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马斯克是世界首富,个人财富达2,000亿美元,主要得益于他所持的特斯拉股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