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小鹏汽车多个部门调整 官方暂未回应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5-27 08:52编辑:王雨

  据晚点LatePost报道,小鹏汽车正在进行一轮组织调整、裁员,涉及多个部门,目前已有数位高管发生了变动。

  小鹏汽车负责出海业务的副总裁何利扬已于近期离职。何利扬2021 年初加入小鹏,负责海外市场。在此之前,他曾在华为担任西欧企业业务部部长、华为汽车业务副总裁。何的工作目前由小鹏 hr 副总裁金斌接管。

  何的下属,负责出海业务的营销副总经理张一博、原北区总经理、销售高级总监张传金也于近期离职。

  小鹏 2020 年启动出海战略,第一站去了挪威,今年 2 月又在瑞典、荷兰、丹麦开设了直营店。2020 年,小鹏在挪威交付 100辆小鹏 G3。2021 年 G3 和 P7 总共交付了 438 辆。

  目前小鹏已有产品 G3、P7 和已开放预定的 P5,在欧洲的销售和订单情况都不乐观。接下来即将交付的小鹏 G9,由于供应链问题也会优先向国内市场交付。售后及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完善需要投入大量成本。从近期的举措来看,小鹏出海扩张暂缓。

  除了出海,小鹏的互联网中心也在大刀阔斧地调整。互联网中心负责智能座舱产品的开发,下设产品设计、技术研发、语音、物联网四个部门,由四个副总经理负责。今年 1 月,原高德地图产品副总裁陈永海加入小鹏汽车,担任互联网中心负责人。前互联网中心副总裁纪宇目前的职位是 “顾问”。

  陈掌管互联网中心后,对四个部门进行了调整。今年 3 月,语音部门的负责人赵恒艺离职。物联网部门负责人谭蔚华转岗到用户发展中心。5 月,产品设计团队的交互并入产品,产设负责人刘毅林将转岗到自动驾驶中心。

  不仅高管在调整,互联网中心的整体人员优化也才刚刚开始。

  互联网中心的另一位副总裁黄荣海,先是调岗到用户发展中心负责营销,之后组建了数据智能中心并担任负责人。

  数据智能中心是小鹏的技术中台部门,负责 IT 系统运维、数据、信息管理系统等。这个刚成立不久的部门近期也在裁员,包括实习结束,已经签下协议的应届生。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对方回应。

  今年 2 月,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发了一封《用热血来造车》为主题的内部邮件,他在邮件中提出了一些管理问题,包括团队规模是否适当、外部采购是否谨慎评估过、是否有必要像大公司那样,内部多个团队做多个产品去降低整体风险,同时强调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何小鹏还指出,小鹏汽车目前的经营效率偏低,要降本增效。友商的毛利率已经超过 30%,“小鹏汽车从长期来看,硬件、软件服务和运营所产生的毛利一定也要超过 3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