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领克09成功站稳3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

来源:车神榜时间:2022-05-25 09:30编辑:王雨

  受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汽车行业当前面临着供给端与需求端的双重压力。近日,中汽协发布4月汽车产销数据,当月产销量在120万辆左右,为近十年以来同期月度新低。难能可贵的是,在市场寒冬中,领克汽车旗下的豪华智能旗舰SUV领克09表现仍然亮眼,连续3个月稳居中大型SUV销量榜前十名。

  据中汽中心公布的最新车辆终端上险数据显示,2022年4月,领克09单月上险数为1514辆,跃居当月中大型SUV排行榜第七名,懂车帝细分市场销量榜上进入前三。不仅如此,2022年1-4月领克09在中大型SUV中的市占率也由4.38%稳步提升至8.89%,在行业整体形势低迷的情况下保持上扬姿态。

  双排名位列零售量榜前三,产品实力获用户认可

  2022年4月,领克09(含MHEV和PHEV)零售量为1648辆,超越揽境、昂科旗等老牌合资车型,占30万级中大型SUV零售榜前三名。其中,领克09 PHEV 4月零售量为1090辆,位列新能源中大型SUV零售榜第三名,排在前两位的则是上市已久,早已在细分市场站稳脚跟的造车新势力理想ONE和蔚来ES8。领克09作为“后来者”上市刚过半年,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证明其豪华产品实力获得了市场和用户认可。

  不同于传统中大型SUV,领克09作为领克品牌持续向上突围的旗舰之作,开辟出一条全新的赛道,以30万级的产品价格带来媲美60万级豪华SUV的驾乘享受。承袭SPA架构的优秀基因,领克09不仅拥有比肩一线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品质,也在驾控实力上全面领先同级竞品。

  操控方面,领克09全系标配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集成式多连杆独立悬架,在硬件上甚至超越传统豪华阵营同级产品,相较于合资品牌同级产品常用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结构而言,带来更加卓越的操控性能。用料方面,领克09底盘用料扎实,铝制部件占比达48%,能够显著降低簧下质量,便于操控的同时极大提升了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此外,在豪华感上,领克09更注重座舱内豪华氛围的营造,豪华配置超越同级。全系标配NAPPA真皮座椅、蚀刻真铝饰板、双层隔音玻璃以及感应式电动尾门等,一系列看得见的高端配置,让用户真正体验到入门即豪华的用车享受。

  大量订单未释放,领克09销量未来可期

  今年一季度以来,受上游原材料价格走高、缺芯少电等因素制约,叠加疫情多点暴发供应链紧张等多重风险因素掣肘,汽车行业面临严峻挑战。根据规划领克09原计划于4月份完成2000台七座版型车辆交付工作,最后只完成了100多台交付。按此推算,如交付计划顺利推进,领克09的4月份全版型交付应可达3500台。

  此外,还有不少用户根据需求选装了空气悬挂配置,受国外供应商及物流运输影响,4月空悬版车型处于未交车状态。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领克09将逐步恢复产能,快速释放累积订单,预计届时领克09的销量将继续提升,实现翻倍的预期,销量排名也有望取得更大突破。

  领克品牌保值率近70%,消费信心有力提升

  保值率不仅反映汽车的质量、保有规模、用户口碑,同时也能衡量汽车品牌在维修成本、二手车价格信息等后市场方面的实力,能够为用户购车提供一定的客观参考价值。为强化用户的二手车保值率,领克为用户搭建了可靠的平台——官方二手车业务,首推领克APP线上专区,包含:【一键估价】、【我要卖车】、【我要买车】服务。领克同样为二手车用户提供终身免费流量、终身道路救援服务,为用户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用车体验。截至2022年4月,领克品牌保值率达到69.6%,成为目前最保值的中国高端汽车品牌。这一数据真实反映了市场和用户对领克品牌的认可。

  在保值率提升的同时,领克汽车的整体销量也迎来了巅峰突破。截至2022年4月,领克累计销量超70万辆,以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稳站中国主流市场核心区,持续巩固着中国汽车品牌冲高的领军者地位。领克品牌的高保值率和高销量加持,将进一步增强消费者购买领克09的信心。

  作为一款国产品牌中大型SUV,且上市刚过半年,领克09已在30万级中大型SUV的细分市场中强势占位。相信随着时间的推进,领克09还将带来更多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