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氢动力方程式?BAC e-Mono超级跑车参数曝光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5-20 09:43作者:王磊编辑:赵月

  不久前,英国超级跑车制造商BAC(Briggs Automotive Company)宣布将与氢动力总成公司Viritech携手,打造一款单座跑车——BAC e-Mono,如今它的部分参数在网络曝光。网通社从海外媒体carscoops获悉,BAC e-Mono的零百加速时间为2.2s,极速可达267km/h。

  据了解,BAC e-Mono不是一款量产车,而是一项概念可行性研究,探索以赛道为中心的跑车向电动时代的过渡。由于采用了电池,e-Mono的重量将比ICE驱动的Mono R重149公斤,所以采用了FCEV解决方案,以保留单座车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特性。当然,如果使用重量更轻的碳纤维外壳燃料电池和更轻的电池模块,车辆的重量有望降低至655公斤。

  e-Mono将采用与普通Mono相同的底盘打造,并安装燃料电池、氢柄和电池组等。新车的FCEV动力总成总输出功率为377马力,其中268马力由电池提供,107马力由燃料电池提供,同时前轴增加电机以进一步提高性能。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e-Mono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2.2秒,最高时速为266公里/小时。在数字模拟测试中,e-Mono在银石赛道的单圈时间为2分04秒3,比Mono R(2分06秒3)的模拟运行时间快了2秒。

  在WLTP工况下,e-Mono的最高时速可达267公里/小时,或者更为现实的255公里/小时。另外,在赛道内,e-Mono能够在两次补能之间完成10圈银石赛道。据目前消息称,e-Mono虽然只是一个可行性研究项目,但BAC有意将其量产,前提是投资要先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