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即将宣布新的美国电池供应商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5-20 09:04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5月18日,日产汽车美洲分公司首席执行官Jeremie Papin在美国汽车新闻大会(Automotive News Congress)上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宣布其下一代电动汽车的美国电池供应商。“电池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之间有必要建立非常密切的联系,”Papin说道,“两者之间共享的信息在很大程度上是电动汽车的核心。”

  今年,日产表示将投资5亿美元,将其密西西比州Canton装配厂改造成“电动汽车制造和技术中心”。该工厂将从2025年开始生产两款新电动汽车,一款为日产品牌,另一款为英菲尼迪品牌。

  日产目前从田纳西州Smyrna电池厂为其在美国制造的Leaf掀背车采购电池,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持有该工厂的多数股权。这家电池厂最初由日产建造和拥有,计划每年为多达15万辆汽车供应电池。

  但日产早期的电动汽车普及计划并未实现。汽车市场数据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AFS)估计,Smyrna电池厂可以为3万至5万辆汽车供应电池包。

图片来源:日产

  日产已经在考虑更宏伟的生产计划。上周,日产首席运营官Ashwani Gupta透露,公司考虑在2030年前在美国建立第三家工厂,可能用于生产电动汽车。

  在宣布这一消息之际,日产新的商业战略也从“以产量为导向”转向了“以价值为导向”。但根据AFS的数据,去年年底,日产美国组装厂的产能利用率还不到50%。

  5月18日,Papin重申日产提高产能是必要的,“我们对电动汽车的增长非常有信心”。日产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其美国销量的40%。

  Papin表示,为了满足上述需求,日产需要对其在美国的产能进行额外投资。“随着我们打造自己的品牌,消费者对品牌的拥护和忠诚度也不断增加。当你展望公司未来七年的发展时,扩张生产是很正常的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