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被踢出标普500 ESG指数 马斯克发文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5-20 08:59编辑:王雨

  周三,全球指数供应商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SLA.US)从标普500 ESG指数中剔除。

  标普道琼斯认为,过去一年,特斯拉在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方面的得分仍然“相当稳定”,但与不断改善的全球同行相比,它的排名有所下滑。

  该指数提供商还提到了特斯拉的工作条件以及对自动驾驶系统有关伤亡调查的处理问题,并指出缺乏低碳战略和商业行为准则不利于特斯拉。

  标普道琼斯北美ESG指数高级主管Mararet Dorn表示:“虽然特斯拉可能在推动燃油汽车退出方面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但从更广泛的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角度来看,它已经落后于同行。”

  对此,马斯克发推表示:“埃克森美孚都被标普500排在全球ESG前十,特斯拉却没能上榜!”“ESG就是一个骗局,它被那些伪装成社会正义斗士的家伙当成枪使。”他还指责标普评级“已经丧失了他们的诚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