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汽车制造商Canoo面临资金危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5-14 09:05作者:星云编辑:张宇

  据外媒报道,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Canoo表示即将耗尽资金。该公司报告称,在当前严酷的条件下其现金只够再维持一个季度,并且不确定是否能够在此后持续经营。Canoo在第一季度财报中称:“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我们对公司是否具有持续经营的能力存在重大疑问。”

  图片来源:Canoo

  Canoo成立于2017年底,当时宝马前高管Stefan Krause离开了陷入困境的电动车初创企业法拉第未来,并和其他一些高管人员共同创办了Canoo(成立之初该公司名为Evelozcity)。随后Krause等人遭到法拉第未来起诉,后者指控其挖走员工并涉嫌窃取商业机密,该诉讼已于2018年底和解。

  Canoo表示,截至3月31日,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总价值为1.049亿美元,在过去三个月中,该公司损失了1.254亿美元。相比之下,2021年第一季度其损失为1,520万美元。该公司还预计,第二季度其运营费用将在9,500万美元到1.15亿美元之间,资本支出将在8,500万美元到1.05亿美元之间。截至目前Canoo尚未产生营收。

  最近几个月,Canoo一直在进行管理层裁员。去年Canoo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对其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合并进行调查。本周,该公司提起诉讼,要求收回一个与中国有关系的重要投资者的利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