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在美着手处理CPU过热问题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2-05-13 09:50作者:张朦编辑:赵月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了解到,过热的CPU会导致特斯拉的信息娱乐屏幕延迟、重新启动或变为空白。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文件,该问题于2021年12月23日在例行高温运行耐久性试验期间首次被注意到。经过调查,特斯拉发现,在快速充电或准备快速充电期间,信息娱乐系统的中央处理器(CPU)可能没有充分冷却。

  今年1月3日,一位客户将他的2021款Model S送去维修,原因是CPU过热,导致信息娱乐显示屏在车辆增压时重新启动。最终,这辆车的CPU被更换。但在1月份,还有更多的用户反映了这一问题。

  经调查,许多特斯拉车辆都容易出现这种情况,这可能会导致信息娱乐CPU速度减慢,导致屏幕延迟、重新启动,或者只是显示为空白的原因。

  这是NHTSA特别关注的问题,因为特斯拉的许多必要系统都是通过该屏幕操作的。除了后视摄像头在屏幕空白时不显示外,驾驶员还被禁止进入他们想要进入的档位和挡风玻璃雨刮器的控制,这两个装置对安全使用车辆至关重要。

  据悉,特斯拉已经着手开启召回工作,涉及全部产品序列,预计将达129,960辆。特斯拉预计这其中只有1%可能存在缺陷。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特斯拉于5月3日开始为车辆推送软件系统更新,以改善信息娱乐CPU的温度管理系统。特斯拉认为,这一举措能有效缓解正在快速充电时所带来的温度升高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