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中国4月销量为9.5万辆 同比下降36.3%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5-10 09:18作者:含光 编辑:王雨

  本田中国近日发布4月终端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本田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95216辆,同比下跌36.27%,官方称主要受新冠疫情及零部件供应紧张的影响所致。

  其中,广汽本田4月终端汽车销量为42936辆,前4月累计销量为227786辆;东风本田4月终端汽车销量为52280辆,前4月累计销量为221216辆。此外,本田1-4月份的累计销量为449002辆,同比下滑16.8%。

  官方并未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仅公布搭载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销量,前四个月共售出67323辆,累计销量占比约为15%,相比今年第一季度有小幅度提升。

  不难看出,混动车型已经成为本田在华的又一增长点,但不得不说本田在电气化进程方面距离其他车企还有较长的距离。

  近日,本田中国举办了以“重塑EV驾趣”为主题的Honda e:N品牌之夜线上活动。4月26日,e:N品牌第一量产车型——东风Honda e:NS1正式上市销售,售价17.5万~21.8万,另外,广汽Honda e:NP1也将于5月启动预售。

  单从参数上来看,这两台SUV难言优势。续航上,本田e:NS1高配车型只有510km CLTC续航,落后大多数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智能座舱、自动驾驶也是中规中矩,更关键的是,小型SUV却卖出了紧凑级SUV的价格,“高价低配”。因此,最终销量如何还要看终端的市场反馈。

  受疫情影响,众多车企在4月销量纷纷腰斩。据了解,广汽本田在广州有三家整车制造厂,分别是黄埔工厂、增城工厂和广州开发区工厂,包含四条整车生产线及一条发动机生产线,之前出现部分产线停产、半停产。

  有分析认为,4月有可能是中国汽车有史以来跌幅最大的4月。然而,暴跌之外,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疫情反复之下,我国当前汽车产业在产销两端都出现明显的减速。

  接下来,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阻断和停产问题将有望得到缓解,但有专家分析,目前燃油车的供给没有问题,汽车厂商都有一定库存,但汽车购买力出现了下滑。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受疫情影响,一部分行业的从业人员收入出现下滑,对汽车这种大宗商品的购买力就会减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