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输出拉满 三项挑战揭秘UNI-K iDD隐藏实力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5-06 21:43作者:马琨编辑:刘迎

  为向消费者全面展现蓝鲸iDD混动系统的硬核实力,5月6日,一场主题为:进击的蓝鲸-蓝鲸iDD硬核挑战之“鲸异飞天”的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启。UNI-K iDD作为蓝鲸iDD的“代表”出战,从动力响应速度、车身稳定性以及低扭输出性能等方面展示了蓝鲸iDD的全速域魅力。

  据了解,UNI-K iDD是长安汽车旗下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新车基于燃油版UNI-K打造,定位一台中型SUV。该车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一套由蓝鲸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系统,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130公里。该车已于今年3月正式上市,其指导售价区间为18.29万-19.89万元。

  在此次的直播活动中,UNI-K iDD将面临三项挑战,其中第一项挑战名为“鲸心动魄——挑战自由落地”,其大致的规则也很简单,就是在车辆前方悬挂两个盛满水的气球,而车顶则是安装了破坏水球的锋利物,UNI-K iDD需要做到的是在水球被划破的瞬间,以最快的速度驶离,以保证没有大量水花浇注在车身上。

  这项挑战主要考验的是车辆的起步响应速度以及动力是否强劲,而挑战结果也令人十分满意。随车裁判员一声令下,UNI-K iDD由静止状态全油起步,在其驶过水球时,被划破的水球只在车顶留下了几个零星的水滴。

  UNI-K iDD能够顺利完成这项挑战主要得益于蓝鲸iDD混动系统不俗的动力输出能力,在静止状态下,车辆会以电机启动,因此初段加速十分迅猛。据了解,该车只需8.1秒即可完成0-100km/h的加速,虽然相比性能车还有很大差距,但对于一款主打节油混动家用车型来说,这个成绩已经十分出色了。

  紧接着,UNI-K iDD迎来了它的第二项挑战——“身鲸百战——蓝鲸iDD颠簸路段上演“好莱坞”特效”,听起来名字很复杂,但实际一句话就能够解释明白,这项挑战的目的则是为了考虑车辆在颠簸路段行驶时的稳定性,车内人员只要在车辆途经崎岖路面时在车内完成“迷宫球”即算挑战成功。

  要知道,想要让“迷宫球”动起来,就必须摇晃或是倾斜球盘,在一般车辆通过颠簸路面时会对这些看似简单的小游戏带来相当大的干扰。而好在UNI-K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能够有效的化解在非铺装路面行驶时的颠簸。在整个挑战过程中,UNI-K iDD的车身几乎没有任何大幅度的摆动,充分证明了长安底盘工程师们精良的底盘调校手艺。

  稍作休整之后,UNI-K iDD也马上进入了最后一项挑战——这次的实验在长安垫江实验厂的30%和40%极限坡道展开,UNI-K idd将要面临的是两个坡度分别为16.5°和21.8°的坡道。

  这样的坡度在平时的驾驶环境中十分少见,它非常考验车辆的低扭输出能力,在实际驾驶场景中,不少的家用车型在面对这样的斜坡时都只能选择绕道而对于UNI-K iDD这样的混动车型来说,这个斜度的坡道似乎没有任何挑战性,在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和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的共同加持下,UNI-K iDD如履平地,非常轻松地完成了挑战,出乎了在场所有围观群众的意料。

  总结:

  随着一项项挑战顺利完成,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实力也得到了网友的广泛认可,无论是在起步时电机所带来的强劲推背感,还是通过极限坡度时的那份从容不迫,UNI-K iDD都向我们展示了蓝鲸iDD混动系统出色的产品素质。除此以外,作为一台主打家用的中型SUV,空间和超低的油耗也是UNI-K iDD的一大看点,不过遗憾的是,由于订单火爆,笔者到目前为止都还没能亲身体验到这款车,而这次直播过后,我心中更是对它充满了期待,后续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亲自开上它体验一番,看看它是不是真正的名副其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