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近两日抛售4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5-05 09:08编辑:王雨

  据新浪科技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与Twitter达成收购协议之后的几天里,已出售了价值约4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本周二,Twitter宣布与马斯克就收购案达成最终协议。马斯克将以每股54.20美元的现金收购Twitter,该交易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交易完成后,Twitter将变成一家私有公司。

  文件显示,马斯克在周二和周三进行了一系列交易,出售了约440万股票特斯拉股票。其中大部分是在周二售出的,特斯拉股价当天下跌了12%,但周三又小幅上涨,涨幅不到一个百分点。

  对于此次抛售股票,马斯克随后在Twitter上表示:“今天之后,我没有再进一步出售特斯拉股票的计划。”

  对此,有记者询问马斯克将如何使用此次抛售所得资金,以及他是否会在4月27日之后出售更多特斯拉股票,马斯克还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为资助收购Twitter交易,马斯克上周四宣布,已获得465亿美元的融资承诺,用于收购Twitter。其中,马斯克本人承诺提供335亿美元。此外,包括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几家银行,同意提供另外130亿美元的资金。

  根据周二公布的一份监管文件,如果马斯克无法获得足够的资金来完成Twitter交易,他将不得不向Twitter支付10亿美元的终止费。与此同时,如果Twitter接受了马斯克竞争对手的收购要约,或者股东拒绝了这笔交易,则需要向马斯克支付10亿美元的分手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