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4月交付量5074辆 环比下降近五成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5-02 08:36作者:向秀芳编辑:赵月

  5月1日,蔚来发布4月交付量,仅5074辆,相比3月的9985辆,环比下滑达49.2%,同比下降28.6%。其中,新车ET7 4月交付量为695辆。

  截至今年4月30日,蔚来累计交付量达19.8万辆。

  同日,还有理想、小鹏等多家造车新势力亦发布4月销量。其中,蔚来、理想环比降幅最大,理想仅4000余辆,环比下滑达62.2%。反观小鹏、零跑4月销量均实现增长,都突破9000辆。哪吒则为8813辆,同比增长120%。

  蔚来销量下滑主要是受疫情、供应链紧张等因素影响。4月9日,蔚来曾在官方APP表示,自3月份以来,因为疫情原因,公司位于吉林、上海、江苏等多地的供应链合作伙伴陆续停产,目前尚未恢复。受此影响,蔚来整车生产已经暂停,并延迟部分新车交付。

  据蔚来介绍,新车订单需求仍在持续增长,但需要进一步克服疫情、供应链等带来的压力。

  针对蔚来、小鹏以及理想三家新势力的4月交付量环比下滑,某汽车零部件巨头认为,芯片短缺已经不是导致销量下滑的主要矛盾,而是上海疫情引发的汽车供应链紧张。在他看来,上海首批666家“白名单”企业虽然已经复工复产,但仍有两个难题尚待解决:一是闭环生产企业员工到岗率不足,导致复产工厂的产出难以满足市场;二是各级配套供应商复产进度较慢。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资深分析师预测,如果上海疫情能在5月中旬得到缓解,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汽车供应链条实现正常生产,或许要到6月初甚至是7月。

  这也意味着,蔚来等新势力4月乃至5月的新车交付量仍将受到疫情影响。蔚来表示,目前生产正逐步回复,正与包括合作伙伴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力争多生产、多交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