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应对Model 3召回 特斯拉发布2022.4.5.13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4-22 08:52作者:王颖萍编辑:王厅

  4月21日消息,部分Model 3中国车主将收到2022.4.5.13版本号的更新包;同时,特斯拉推送2022.12.3版本OTA,该更新与2022.12.1基本无异。

  空中升级召回(2022.4.5.13)

  适用范围:中国

  适用车辆:Model 3

  如果收到了Model 3车主收到了名为2022.4.5.13的更新包,说明车辆的后电机逆变器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尽快下载并安装该更新包,来消除安全隐患。

  本次召回适用于:2019年1月11日至2022年1月2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和进口Model 3。

  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可能存在微小的制造差异,其中部分车辆使用一段时间后元件制造差异可能会导致后逆变器发生故障,造成逆变器不能正常控制电流。

  此故障发生在车辆处于停车状态时,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此故障发生在车辆行驶状态时,会导致车辆失去行驶动力,极端情况下可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未收到任何相关此类问题导致的事故或者人伤的报告。

  为此,该更新增加了一个车辆充电时激活后电机逆变器组件自检的程序,该程序会持续监控后电机逆变器的状态,将可能发生的故障扼杀在摇篮里。

  在收到该更新后,不论你之前是否升级了2022.8.2,车辆版本都会降级回2022.4.5。

  2022.12.3版本OTA(6项):

  儿童锁、附加手机应用程序控制、新语言支持、附加底栏自定义设置、浏览器改进、指南针改进

  ①儿童锁

  适用范围:全球

  适用车辆:3/Y、S/X(新)

  现在可以仅为一个后车门启用儿童锁。点击“控制 > 儿童锁”,然后选择“两侧”、“左”或“右”。

  ②附加手机应用程序控制

  适用范围:全球

  适用车辆:S/3/X/Y

  现在,可以通过Tesla手机App来启用爱犬模式和露营模式。

  注意:此功能需要手机App版本为4.7.0或更高。

  ③新语言支持

  适用范围:全球

  适用车辆:S/3/X/Y

  现在,触摸屏可显示土耳其语。要切换语言设置,请点击“控制 > 显示 > 触摸屏语言”。

  ④附加底栏自定义设置

  适用范围:全球

  适用车辆:3/Y、S/X(新)

  现在,您可以将除霜、挡风玻璃雨刮器和座椅加热等车辆控制添加到底栏里。长按任一应用程序进入编辑模式,然后将所需控制拖到底栏。

  v11系统大家抱怨已久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现在,大家可以自定义屏幕下方的快捷键,目前的版本支持17选4,即从17个按钮中选择4个作为快捷键,外加2个近期使用的应用程序,可以在屏幕下面设置6个快捷按键。

  ⑤浏览器改进

  适用范围:全球

  适用车辆:S/3/X/Y

  车机浏览器改进,Chromium引擎被升级为最新版本,使网页浏览更加容易和高效。该更新大幅提升了加载速度、流畅度和浏览体验,尤其对于使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的车辆来说,提升最为明显。同时,还更新了以下功能:

  搜索栏网址与短语自动联想

  浏览器首页界面更新

  浏览历史记录查看

  一键清除浏览记录(同时支持单个删除)

  浏览器UI更新,整体界面更加简洁美观

  浏览器安全性提升

  ⑥指南针改进

  适用范围:全球

  适用车辆:S/3/X/Y

  现在,指南针被移回了屏幕右上角。点击指南针,可以切换导航地图的视角,分别为车头向上、北向上、路线全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