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携越级智能体验 长安UNI-V正式开启交付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4-20 08:53作者:郭梦编辑:王厅

  近日,长安UNI-V正式开启交付,该车型凭借基于两颗地平线征程??2芯片打造的车内外智能化体验,一经面世便获得用户的广泛关注。从UNI-T、UNI-K,再到UNI-V,地平线也一路见证了长安对智能化的坚定投入和持续探索。作为双方合作的又一款主力车型,UNI-V在地平线Horizon Matrix?? Mono(简称:Mono)单目视觉感知方案的基础上,不仅搭载主流ADAS功能,还结合多传感器优势实现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拨杆变道等功能,为用户提供越级的智能辅助驾驶体验。

  地平线助力UNI-V打造越级智能体验

  长安UNI-V搭载1颗前视摄像头和5颗毫米波雷达,结合地平线的Horizon Matrix?? Mono单目视觉感知方案,长安汽车首次将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UNI-V上落地,实现对车辆、行人、车道线、交通标识等多种目标高精度、低延时的有效感知。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Mono的感知能力,长安UNI-V能够完美地适应中国各种的路况。特别是针对西南地区等坡度大、弯道多等特色道路场景的专项算法优化,大幅提升车道线检测精度,以使得长安UNI-V实现更具可靠性的功能体验,成为国产高性能智能辅助驾驶的范本。

  为了进一步提高感知能力,长安UNI-V还在轿车、SUV、卡车等常规车型外,拓展两轮车、水泥车、洒水车等各类异型车检测类别,实现感知种类、感知精度的全面优化和提升,为用户带来更流畅、舒适、安全的驾驶体验。

  数千万公里测试验证下的量产级方案

  智能化是汽车新时代的分水岭,而地平线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构建兼具可靠性能与成本优势的量产级方案。基于单颗征程2芯片,地平线推出面向ADAS市场的Horizon Matrix?? Mono 单目视觉感知方案,方案现已经过数千万级公里的测试,成功验证了算法的先进性和可靠性。

  作为智能驾驶当中最重要的计算引擎,对场景的深刻理解和算法的持续迭代升级尤为重要。通过在单目视觉感知与深度估计等核心技术的关键性突破,Mono能够仅依靠单目摄像头,输出赶超国际一流标准的ADAS感知性能——

  1. 关键算法指标追平与赶超国际头部企业。在交通目标检测识别方面,可以针对行人、车辆、交通标志等128种目标进行有效识别,特别是车道线检测、车辆分类检测、特殊种类检测、测距精度等感知表现上全面优于竞品。

  2. 面向视觉挑战性场景的差异化技术创新。面对夜晚、雨天等复杂场景,目标检测的准确性和稳定性挑战极大,地平线通过在关键感知技术的突破与创新性运用,能够保证在复杂的挑战性场景下,依然输出高精度、低延迟的感知结果。

  3. 针对中国特色道路场景的专项调优。基于对中国本土道路和场景的深刻理解,地平线针对绝大部分的特色道路场景进行了专门优化,实现了“人无我有”的高精度检测和有效识别,如中国特色车型(三轮车、异种车、自行车等)、中国特色车道线(鱼骨线等)、中国特色交通标识(交通灯、路标等)、典型交通障碍物(锥桶、路障等)。

  Mono方案能够为车企与合作伙伴提供符合主流L2级ADAS需求的感知能力,广泛支持如ACC、LKA、TJA、FCW、LDW、AEB等功能。而基于开放的征程系列芯片平台,Mono可同样支持搭配其他传感器融合,助力车企实现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例如ALC、IACC等。

  软硬结合加速ADAS普及

  针对单目视觉感知的开发是一个长期过程,场景和算法需要不断迭代优化的同时,具备极致能效比的自动驾驶专用AI芯片同样不可或缺。自成立以来,地平线就坚持前瞻性的软硬结合理念。基于软硬协同设计,征程系列芯片能够在提供充沛算力支持的同时,又能够让Mono方案释放极致的计算能效,从而真正惠及于用户。

  基于地平线芯片+算法+工具链的开放性平台,车企与合作伙伴将大幅度节约产品开发时间,有效降低技术服务成本,同时更高效的打造差异化产品与功能,这一点在地平线Mono单目前视感知方案中得到了集中体现。秉持自身底层赋能者角色,地平线通过充分开放底层技术能力,协同多家生态合作伙伴推出面向ADAS市场丰富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能够全方位满足车企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量产是检验产品技术能力的首要标准

  规模化量产是检验产品技术能力的唯一标准,面向国产汽车ADAS主动安全的落地,一方面需要解决性价比的问题,让每一辆车都能用得起;另一方面则是要解决关键算法与特色场景挑战的技术问题;同时还要确保规模化量产的稳定性能表现。只有真正解决上述问题,ADAS才能加速落地,惠及大众。

  依托于征程系列车规级AI芯片,地平线推出的Mono单目前视感知方案已于2021年率先实现规模化前装量产,多款车型均成为目前的市场爆款车型。目前,地平线累计斩获多家车企超十余款车型ADAS方案量产与定点。未来,更多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与Mono方案的车型将陆续与消费者见面。

  毫无疑问,2022年将是地平线在ADAS市场的爆发之年。面对未来五年复合增长超37%的ADAS市场,地平线将继续秉持软硬结合的产品技术路径,携手合作伙伴为OEM厂商提供更为成熟、灵活的方案选择,为用户提供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