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零部件短缺 Stellantis俄罗斯货车工厂停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4-16 09:21作者:占亚娥编辑:张航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欧洲轻型商用车部门负责人Eric Laforge表示,因零部件短缺,该公司已经停止了其俄罗斯货车工厂的生产。

  Stellantis在距墨西科西南180公里的卡卢加与三菱合作经营一家货车工厂,为雪铁龙、欧宝和标致等品牌生产中型货车。

  其实早在3月底,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就表示,由于零部件供应减少,其卡卢加工厂未来可能不得不停止生产。4月14日,Laforge透露该工厂已停止运营。

  自俄乌局势升级以来,包括福特、宝马、雷诺集团和大众集团在内的许多汽车制造商均已经暂停在俄罗斯的业务,大众汽车在卡卢加的工厂也已经停产。2月份,Stellantis也宣布暂停对俄罗斯的进出口。

  俄罗斯3月份的新车销量下降了63%,这是该国汽车销量连续第九个月出现下滑。

  Stellantis在俄罗斯市场的风险敞口相对较小。去年,其卡卢加工厂的产量约为1.1万辆。Laforge表示,卡卢加工厂停产后,Stellantis将增加其位于法国北部Hordain工厂的货车产量,以取代计划从卡卢加出口的货车。Hordain工厂生产雪铁龙Jumpy,菲亚特Scudo,欧宝/沃克斯豪尔Vivaro、标致Expert和丰田Proace等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