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近期停产?官方回应:临时管控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4-13 09:18编辑:王雨

  日前,福建省宁德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随即有市场传闻称,“宁德市工信局通知,各服务企业根据现有物料安排生产,不再进原料,而截至4月11日没发货的物料在当晚10点之后,已经不能再往宁德发货”。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近期宁德出现个别疫情,政府临时升级了防疫管控措施。公司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与相关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协同防疫。当前,为最大限度保障市场供应,公司严格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宁德基地有序开展生产。”

  公开资料显示,宁德时代目前有15大生产基地,其中包括了10家宁德时代自建基地,以及5家与车企合资的基地。

  其中,宁德时代自建基地,包括了:福建宁德(产能为171GWh)、江苏溧阳(产能为75GWh)、四川宜宾(产能为100GWh)、广东肇庆(产能为25GWh)、江西宜春(产能为50GWh)、上海临港(产能为80GWh)、福建厦门(产能为50GWh)、贵州贵安(产能为20GWh)、青海基地(产能为15GWh)、德国图林根(产能为14GWh)。

  而在这其中,有超过300GWh的产能仍在建设当中,即便如此,宁德时代目前仍是全球第一大的动力电动厂商。

  研究机构SNE Research近期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宁德时代位列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首位,出货量为18.4 GWh,市场份额34.4%。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