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传欣旺达寻求为其电动车电池部门融资30亿元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4-13 09:01作者:谭璇编辑:赵月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欣旺达正考虑凭借其电动汽车电池部门超过200亿元(合31亿美元)的估值,为该部门筹集大约30亿至40亿元的资金,并已与可能的投资者进行了接触。

  欣旺达的融资考虑还处于早期阶段,因此估值和融资规模等细节仍可能发生变化。欣旺达的一位代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随着汽车制造商寻求供应多元化,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正在吸引数十亿美元的资金。2月,欣旺达从理想汽车、广汽集团和上汽集团牵头的19家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4.3亿元。

  欣旺达成立于1997年,最初是为智能手机生产电池。2008年,欣旺达开始正式布局电动汽车电池业务,主要客户包括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东风汽车集团等汽车制造商。目前,欣旺达已在中国和印度建立了八大生产基地,并在美国和欧洲等地设立了技术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

  2011年,欣旺达登陆深交所创业板。过去一年,该公司股价上涨了约19%,市值约为63亿美元(合401亿元)。

  彭博社上周报道称,瑞浦能源也正寻求以近300亿元(合47亿美元)的估值,从新的和现有的投资者那里筹集约30亿元的资金。该公司还在考虑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这可能会筹集10亿美元或更多资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