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通用联手抗击特斯拉:打造低价电动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2-04-08 09:42作者:落木编辑:赵月

  特斯拉的成功有偶然,也有必然,但它的横空出世让一众老牌车企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造车还可以这样玩。

  幡然醒悟过来的传统车企,开始逐渐在新能源领域发力,走得快的有大众集团,已布局并上市了多款新能源车型,相比之下,日系品牌走得慢了许多,这其中尤其是本田。

  内燃机时代,本田的发动机世界知名,但在电动化浪潮的冲刷下,曾经的骄傲则慢慢变成了包袱,颇有些“尾大不掉”的感觉。

  站在十字路口的本田有些犹豫,又有些彷徨,想跟随主流,迈入电动化,但回头望望,又实在不忍心抛弃此前打下的江山,而且说实话,现在入局新能源,已经落后很多车企一大截了。

  单打独斗不行,那就找队友吧,近日,据官方透露,本田汽车和通用汽车将联手打造新的电动车全球平台,该平台将会应用通用Ultium电池技术,将生产设备和流程的标准化,从而生产出实惠的电动车,定价将在3万美元之下。

  据悉,联手后的首款新车计划将在2027年率先登陆北美市场,随后将登陆中国和南美市场。

  其实本田和通用联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此前本田曾宣布将会基于通用Ultium平台打造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将命名为Prologue(中文直译:序幕),计划于2024年正式发布。

  此次合作更是进展到共同打造全新平台,从根本上进行了革新,看得出来,本田确实下了不小的决心。

  除了打造全新的平台外,两家公司还将在自动驾驶以及燃料电池等领域展开合作。

  通用汽车此前已设定了2035年前在美国停止燃油车生产以及全球业务在204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本田也设立了205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此番两大车企联合搞事,不知道能不能做出一番大成就,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