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将于得克萨斯新工厂正式开业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4-08 09:17作者:星云编辑:赵月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于当地时间4月7日举行活动,庆祝其位于得克萨斯的新工厂正式开业。对于该公司提高电动汽车和电池产量的计划来说,新工厂将发挥关键作用。

  本次活动名为“Cyber Rodeo”,在此之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刚刚披露,他购买了Twitter公司9%的股份,并加入了该社交媒体平台的董事会。

  得州奥斯汀工厂与不久前刚开业的柏林工厂一起,将让特斯拉的年产能实现翻倍,达到200万辆。特斯拉表示,他们还将在加州和上海工厂内提高产量,该公司称,他们计划在未来几年里,每年将交付量都增加50%。

  马斯克声称,新工厂的开业典礼将是地球上最大的聚会,但是特拉维斯县(Travis County )的一名消防人员表示,特斯拉对该县表示,本次活动的参与人数可能少于1.5万人。

  特斯拉表示,只有受邀的人可以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将于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4点开始,活动内容包括互动式参观,特斯拉还将提供食物和各种现场娱乐活动。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盛大的开业典礼将在明天举行。4点开门,8点举行庆祝活动。”当地时间晚上9点,他将发表讲话。

  特斯拉此前宣布,他们将在新工厂内使用大型铸压机来生产汽车的后部和前部,以减少制造时间和成本。该公司还在今年1月宣布,将在今年内开始交付带有4680电池的得州产Model Y。

  特斯拉预计将在得州工厂内生产低价版的Model Y电动汽车,以抵御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不久前,特斯拉刚刚获得了美国环境保护局(EPA)颁发的两款新Model Y的认证,其续航里程分别为244英里(约392公里)和279英里(约449公里),而当前在售的Model Y的续航里程为330英里(约531公里)。

  新工厂上线的时机,正值特斯拉因供应链中断而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之际。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交付量再次创下新纪录,然而疫情导致其上海工厂中断了生产。此外,俄乌局势也导致原材料和燃油价格大幅上涨,特斯拉在4月6日宣布部分车型将再次涨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