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公开自动驾驶专利:融合两种传感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4-07 08:59作者:Sunny编辑:赵月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华为日前公开了一项自动驾驶相关专利。值得注意的是,该专利融合了摄像装置和雷达两种传感器。

  专利摘要显示,具体实现方法包括:使用神经网络对摄像装置获取的图像数据进行处理以得到障碍物的第一概率分布;根据雷达回波信号的回波时间和回波宽度获得所述障碍物的第二概率分布;根据障碍物的第一概率分布和障碍物的第二概率分布,获得以概率表示的车辆可行驶区域,所述概率表示车辆不可通行的概率。

  根据专利文件,该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摄像装置、至少一个雷达以及处理器,系统被配置可实现方法的技术方案,自动驾驶车辆包括上述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本申请的方法融合了摄像装置和雷达这两种传感器,并将基于两种传感器所获得障碍物分布信息进行融合。融合后的车辆可行驶区域以概率的形式进行表示,从而可以全面地得到车辆周围的障碍物信息,避免了因为摄像装置的盲区或者雷达的探测范围所导致的探测盲区。

  盖世汽车注意到,去年以来,华为公开了多项与智能汽车相关的专利。比如,华为曾公开“一种自动驾驶方法、相关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专利。根据专利摘要,该申请提供了一种自动驾驶方法、相关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该方法应用于云端服务器,实施本申请,可以降低自动驾驶的风险。

  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华为对智能汽车业务投入较大,特别是智能汽车的“重头戏”自动驾驶技术。毕竟,智能汽车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也是ICT行业不可忽视的发展机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