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变相施压?美国对LG新能源电池展开调查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4-06 11:12编辑:王厅

  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在周二表示,他们正在展开审查,以确保所有由 LG 新能源生产的有缺陷的电池都已经被汽车制造商召回。

  据公开信息显示,去年通用汽车宣布,由于高压电池组存在着火风险吗,对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进行多次召回。其中,在去年10月份的一次召回中,通用汽车表示将因此损失10亿美元。对此,通用汽车表示将向电池供应商LG化学索赔。

  最终,根据协议LG电子将向通用汽车支付高达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以赔偿其因电池起火风险而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召回成本和费用。

  然而,LG的麻烦似乎并未结束。

  此次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指出,自 2020 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品牌母公司 Stellantis、通用汽车和现代汽车等汽车制造商,由于高压汽车电池的内部故障造成火灾风险,已经发出召回通知。

  NHTSA 表示,本次调查一共涉及了 138324 辆汽车,他们还将与LG 公司“以及可能从 LG 公司那里购买了相同或类似设备的其他公司沟通,通知他们所生产的任何车辆存在这一缺陷,并确保车企根据具体情况发起彻底的安全召回”。

  显然,对于LG来说或许将面临一大笔巨额赔偿费。

  对此,LG 新能源公司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理解 NHTSA 的要求是一个后续程序,并补充说:“LG 新能源公司将全面配合调查。”

  NHTSA机构的行为,或许与近期美国当局与韩国动力电池企业之间紧张的关系有关。

  3月底,韩国《东亚日报》报道称,继半导体之后,被称为韩国“第二支柱产业”的电动汽车电池行业,越来越担心技术可能泄露给美国。根据韩国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传出的消息,韩三大电池厂商在赴美投资过程中,均被要求“共享核心技术资料”。

  去年5月,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了总金额达394亿美元的韩国企业赴美国投资计划,涉及企业包括三星、SK、LG、现代,其中有214亿美元(约合1377亿元人民币)用于新能源汽车及电池产业。

  之后,韩国几大电池企业陆续与美国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福特、通用等建立合资企业,共同拓展动力电池业务。然而,不到一年时间,韩国电池企业却感受到与美国企业合作的风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