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累计约51.4万辆 丰田Q1美国销量再超通用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4-04 09:13作者:谭璇编辑:李丰

  据外媒报道,由于旗下雷克萨斯品牌混合动力车型和电动车型的需求增加,丰田汽车第一季度的美国销量再度领先通用汽车。

  根据汽车制造商在4月1日公布的销量,由于整个汽车行业受到芯片短缺和供应链中断的冲击,丰田汽车和通用汽车美国第一季度汽车销量均同比下降。

  其中,通用汽车在美国的轿车和卡车销量为512,846辆,同比下降20.1%;丰田汽车销量为514,592辆,同比下降15%。丰田汽车领先通用汽车1,746辆。据悉,2021年,丰田汽车曾超越通用汽车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汽车制造商。

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汽车美国第一季度销量下滑反映出芯片短缺限制了汽车生产。但是,由于丰田优先将芯片用于混合动力车型,该款车型的美国销量仅下滑了3.9%,而其最畅销车型RAV4紧凑型SUV的混合动力版销量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现代汽车美国销售高级副总裁Randy Parker表示,“如果汽油价格居高不下,将继续推动消费者转向绿色汽车和技术。”

  通用也优先将半导体供应给高利润车型,其最昂贵的皮卡和SUV的第一季度美国销量也有所增加。其中,雪佛兰Silverado HD卡车销量增长11%;GMC Sierra皮卡的重型版销量增长12%;凯迪拉克Escalade销量增长6.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