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质用车:三胎政策开放 买9座车要了解这些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4-04 07:09作者:张宇编辑:张航

  三胎政策的正式放开,部分家庭想必已经准备好了家里再添一员的计划。而对于三胎家庭,原本的7座车型已经不能够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这时候很多消费者把购车需求都投放到了9座车型上,从而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不过,相信很多消费者对9座车型还比较陌生,这类车型C1驾照能开吗?上蓝牌还是黄牌?目前市面上有哪些车型可选?针对这一系列问题,今天我就和大家来好好聊一聊。

  1、9座车C1驾照能开吗?

  相信大部分车主都是C1驾照,那这类驾照能开9座车型吗?其实,C1驾照能开什么车在我们学习交规中就已经告知了。根据规定,C1驾照只能驾驶6米以内的小客车,跟座位数无关,所以只要是车长低于6米的9座车型,C1驾照都是可以驾驶的。如果车长超过6米,就属于大型客车,需要A1驾照才能驾驶。

  2、9座车挂蓝牌还是黄牌?

  其实,车辆挂蓝牌还是黄牌也是受车辆长度限制的,如果车辆长度低于6米,毋庸置疑,车辆就需要挂蓝牌。而如果车辆长度超过6米,就必须挂黄牌。另外,挂蓝牌车辆性质也属于小型客车性质,在有购车限制的城市中同样需要摇号来获得牌照。

  3、有儿童座椅接口吗?

  相信大部分家庭选择这款车是为了全家出行而使用的,其中最最最关键的就是儿童出行的问题,特别是对于年龄较小的幼儿,毕竟乘坐儿童座椅才能起到保护作用,那9座车可以安装儿童座椅吗?其实,关于这个问题大家还要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而定,因为在此之前9座车一般不属于家用车考虑范畴,不过随着市场需求量倍增,配备儿童座椅应该也只是短时间的问题,相信新车型上应该都会标配儿童座椅接口。

  4、高速如何收费?

  跑高速怎样收费,法定节假日是否免费,想必这是很多车主都非常关心的话题。因为这款车购买之后,它最大的用途想必就是周末出游以及全家人假期旅行所使用,而长途奔袭,跑高速一定是绕不开的。其实,早在2020年开始施行的“高速公路新车型分类”标准中,将原来的二类客车8座和9座客车都调整为一类客车,也就是说在新的标准下,9座车的高速收费标准和我们日常家用车是完全一致的。虽然目前9座车还不享受节假日免费标准,不过为了鼓励三胎政策,相信用不了多久,9座车也将纳入节假日免费标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