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厂家供稿>正文

全新速腾&凌渡L谁能“拿捏”新机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3-24 10:29编辑:安涛

  当开着爱车自驾游成为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时,当车不只是代步工具还是生活品质的象征成为他们普遍的消费认知时……敏锐的车企应该迅速意识到,时代正在发生变化,新的市场机遇正在到来。

  而南北大众作为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品牌,一向擅长把握市场动向,打造出畅销“神车”的传奇。面对这一次变化,南北大众同样反应迅速,将旗下A+级王牌主力产品速腾和凌渡进行改款换代,力求抢占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心智。那么全面焕新的全新速腾和全新凌渡L,到底谁能“拿捏”住新机遇,成为消费者购车时的首选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颜值“拿捏”,谁是街上最靓的车?

  对于年轻一代消费者来说,一款车只要有了符合自身审美的颜值,购车的意愿可能就达到了百分之七八十。外观设计的革新,是全新速腾和全新凌渡L进化的第一步。

  全新速腾采用了“浩瀚星际”的设计理念,通过对星球运行轨迹与光芒的细致勾勒,展现出全新速腾致胜未来的超凡魄力。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嵌上下分割的双排镀铬装饰,搭配两侧LED光源大灯,看上去十分精致醒目。下方贯穿式的前杠造型设计,让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大气。

  车身侧面与尾部,采用流畅饱满的线条勾勒,让整车的肌肉感和力量感更足。车尾后包围也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将后保险杠与双排气管装饰融为一体,在提升尾部造型精致感的同时,还展现出十足的动感风范。

  再来看全新凌渡L,它对设计的创新可以说是颠覆性的。贯穿式灯带与两侧大灯紧密相连,能够点亮的VW车标可以说ID.味十足;大面积进气格栅被下移至包围部分,大幅降低了车头的视觉重心,攻击感拉满。尾部设计层次感更加分明,贯穿式尾灯与车头相互呼应,更显激进。

  相比较来说,全新速腾的设计在更加运动、年轻化的同时,也兼顾了大气和格调,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而凌渡L过于激进的设计很可能面临“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的局面,想要打开主流市场有一定的难度。

  空间“拿捏”,谁更实用舒适?

  在个性化持续被强调的当下,车企应该认识到,汽车作为家和工作场所之外重要的“第三空间”,实用和舒适才是消费者最主要的诉求,个性化可以是锦上添花,但不能本末倒置。在这方面,全新速腾可以说完胜凌渡L。

  基于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速腾的车身尺寸也得到了全面升级,4791/1801/1465mm的三围数据,加上2731mm的轴距,将一直以来的大空间属性发挥到了极致,充分保证前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性。加上车顶大面积的全景天窗,视觉空间感进一步扩大,满载也不会有压抑感。

  作为换代车型,凌渡L的车身尺寸也有所提升,达到了4784/1831/1469mm,轴距也有2731mm。理论上,尺寸相当的两车在内部空间和乘坐感受上不会有太大差异,但凌渡L个性化的溜背式设计,牺牲了部分头部空间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实用和舒适性上略逊一筹。

  动力“拿捏”,谁能象征高端品质?

  在燃油车领域,能够象征高端品质的配置,必然少不了“三大件”。而其中最核心的,一定是整车的“心脏”——发动机。

  全新速腾将搭载中国区首采的EA211 1.5T EVO第二代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峰值扭矩可达250 Nm,匹配经典的DSG双离合变速箱,在保障动力输出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能得到提升,更加绿色环保。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拥有ACT主动可变气缸、VTG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高压缩比米勒循环、全新的中冷和进气系统等多种黑科技加持,其节油效率相比老款1.4T动力提升了10%-15%。在油价飞涨的当下,可以为消费者节省下不少真金白银。

  而全新凌渡L配备的依旧是熟悉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与1.5T发动机失之交臂,对全新凌渡L来说稍微有些遗憾。

  最后:虽然全新速腾和凌渡L都可以说是A+级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但速腾16年的入华历史和超350万用户的认可,可能是后来者凌渡L还需努力的地方。面对正在变化的时代,全新速腾更显从容,在颜值、空间、动力等方面全面焕新,轻松“拿捏”市场新机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