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谁都拦不住 二月MPV销量赛那排第二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3-21 09:35作者:张天放编辑:王厅

  广汽丰田赛那SIENNA的销量一直备受瞩目,对于消费者来说用“又爱又恨”形容再合适不过,原因很简单,从产品力看,同级竞品中它脱颖而出,颇受青睐,但是售价不同程度的“加码”,也很让人头疼。《选车网》从新车上险数据了解到,2月份赛那SIENNA上险销量3864辆,排在中大型MPV销量榜第二。冠军依然是别克GL8,上险量7472辆。

  销量逐步攀升 以稳求胜

  从趋势不难看出,赛那SIENNA的销量还是处于稳步攀升的状态,这或许会给同级竞争对手别克GL8带来不小的压力,再看自主品牌,挤进MPV销量前三甲中的传祺M8,连续多月的细分市场亚军位置也首次被赛那SIENNA“抢走”。

  另一方面,从乘联会公布的零售量数据来看,2月份赛那销量为4120台,虽然对比1月份4329台的销量呈现出小幅度的“滑坡”,但是MPV销量榜赛那从排名第五跃居为第三,这种攀升的幅度不容小觑,稳中求胜也是变相的进步。因为2月是“小月”,这也或是别克GL8销量没有过万的直接原因,毕竟GL8的常态就是月销破万。

  区域市场方面,别克GL8主销上海,其次是北京;赛那SIENNA目前的主销城市是广州、北京、深圳;广汽传祺M8的主阵地是广州、北京、西安。从区域角度来看,一线城市固然是兵家必争之地,不过广汽传祺M8或许会压力倍增,尤其是指导价36.98万元的顶配车型,与赛那SIENNA30.98-40.58万元的售价重叠,而且阵地一致。因此在“正面硬刚”中,传祺M8与赛那相争,胜算不大。

  写在最后:

  作为合资品牌,广汽丰田这样国内的老牌劲旅,只能说不要太了解国人的消费观念,“先加后减”的战术可能是让赛那这款车保持热度的制胜法宝,在停止加价以后,销量出现了转机。中大型MPV是国内又一个成长性市场,而赛那SIENNA绝对不会缺席,毕竟长线利益,才是真的利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