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魏牌CMO:合资燃油车没有未来

来源:快科技 时间:2022-03-17 10:50作者:落木编辑:王厅

  近来油价飞涨,要不要继续购买燃油车成为了一个热议的话题。

  3月15日,微博认证为魏牌CMO的乔心昱就该话题发生,他写道:

  “燃油车香不香不知道,但与拿铁DHT同价位的合资燃油一定不香。颜值比你高、配置比你强、智能比你棒、豪华感就不说了,最关键在DHT的加持下,油耗还比你低……”

  “别看现在合资燃油销量如日中天,但如果还维持现在的配置和价格,我敢断言——在拿铁DHT这样的混动面前,合资燃油没有未来,欢迎打脸。”

  而就在今天上午,其再次发声:“电车的享受、混动的油耗、超1000公里的续航和领先时代的咖啡智能,再配上合资燃油的价格,这就是拿铁DHT。说句降维打击合资燃油,不过分吧?”

  不得不说,最近魏牌果然是“火力全开”,日前其CEO李瑞峰宣称:“魏牌智能DHT混联技术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相比采用其他技术路线的蔚来、小鹏等产品,DHT混联可以对蔚小理实现吊打。”

  而CMO乔心昱也曾直言,理想增程式不如魏两挡DHT混联新能源技术,并做出了详细解释。

  理想ONE为串联架构,仅有EV和串联两种模式摩卡搭载DHT架构,除了EV和串联,还拥有发动机并联直驱模式。

  高速工况,发动机直驱工作点会直接落在高效区域,能量的传递不需要经过发电机和驱动电机,与串联模式相比,能量传递效率会更高;高速工况,发动机直驱油耗较串联模式可降低10%~15%;车速越高,节油越显著。

  高速大负荷工况(加速/爬坡/拖车等工况),如果只有一个直驱挡,发动机工作点会超出外特性曲线,只能切换串联模式。

  摩卡搭载DHT架构为实现高速爬坡等大负荷行驶的燃油效率,发动机匹配了两个直驱挡,分别是动力直驱挡和经济直驱挡;高速爬坡工况,发动机采用动力直驱挡油耗较串联模式可降低18%~25%。

  从种种迹象来看,魏牌主要负责人也开始注重宣发,打铁需得自身硬,但酒香也怕巷子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