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苹果汽车团队已解散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3-17 08:59编辑:王雨

  据盖世汽车报道,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推特上透露,苹果汽车项目团队已经解散了“一段时间”,该团队需要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进行重组,以实现在2025年上市和量产的目标。

  彭博社记者Mark Gurman今年1月表示,在苹果汽车团队软件工程项目管理负责人Joe Bass 离职后,苹果汽车项目进入了“成败攸关的一年”。苹果公司的内部目标是在4年内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早于一些工程师预计的5到7年,但苹果能否在2025年上市新车将取决于其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进度。

  郭明錤表示,苹果汽车预生产背后的项目团队已被解散,如果不迅速重组,苹果汽车将无法在2025年上市。尽管最近有报道称,苹果可能会在2025年宣布与其他公司合作量产“苹果汽车”,但郭明錤表示,苹果量产的具体日期尚不确定。郭明錤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所以暂不清楚苹果汽车的团队已解散了多久,也不知道该项目处于什么阶段。2021年12月,有报道称三名“苹果汽车”工程师已离职并加盟其他公司。

  2020年,苹果人工智能和Siri负责人John Giannandrea负责监督苹果汽车研发。2021年9月,在几名高管和工程师离职后,苹果汽车项目开始由Kevin Lynch负责。Lynch于2013年加入苹果公司,此前他曾在Adobe公司领导Flash的开发。Lynch在苹果公司担任技术副总裁,多年来,他在Apple Watch及健康功能的研发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虽然Lynch没有汽车行业的相关经验,但苹果招聘了一些来自汽车行业的高管,包括特斯拉和宝马的前高管。

  据报道,苹果的两家供应商正准备生产汽车,以赢得苹果汽车的业务。富士康计划在2023年前在北美生产电动汽车。去年,富士康证实正在美国和墨西哥各地物色新工厂选址。立讯精密已与奇瑞集团达成生产电动车的合作,这对苹果来说意义重大,因为立讯精密可以帮助苹果汽车进入中国市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