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Autobrains C轮融资再获1900万美元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2-03-12 09:04作者:刘丽婷编辑:赵旋丞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公司Autobrains宣布其C轮融资再获1900万美元,共计达1.2亿美元。据悉,此次C轮融资的第一期于2021年11月公开,投资者名单包括淡马锡(Temasek)、先前战略支持者大陆(Continental)和宝马风险投资公司BMW i Ventures,以及新投资者Knorr-Bremse AG和VinFast。按照惯例,Autobrains依然没有披露其估值。

图片来源:Autobrains

  Autobrain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Igal Rachelgauz称以色列Mobileye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3月初,Mobileye秘密提交IPO申请。若成功上市,Mobileye市值可达500亿美元。此外,另一家以色列自动驾驶初创公司Wayve在今年1月份融资2亿美元,估值为10亿美元。而截至目前,Autobrains所融资金不到1.4亿美元。因此该公司积极采取措施,以获得更高的市场吸引力。

  许多自动驾驶技术公司都是基于激光雷达传感器(如Mobileye),或使用雷达、智能手机和人工智能(如Wayve)构建低成本系统,以整合各种体验。但Autobrains 与这些公司不同,采用硬件无关方法,即使用的是雷达和激光雷达,但其前提是OEM将这些系统进行内置。

  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的主要障碍之一是机器学习系统无法解释边缘情况,决策基本上基于已输入算法的标记数据集。Rachelgauz表示:“该过程成本较高,且仍然面临准确性挑战,因为机器学习无法涵盖所有边缘情况。”

  而Autobrains不依赖于标记数据,而是不断构建“近人类”的学习方式。具体方式是保持数据随机化,让平台找到共同点,然后检查学习内容以不断进行相关学习(例如与背景颜色相同的衣服),但忽略不相关的细节(例如云的形状)。然后,保留内容开始形成理解集群,教自动驾驶平台更准确地对相关场景做出反应。

  目前该平台为自动驾驶设置了两个目标。目标一为旨在提高人类驾驶员安全性的辅助系统提供动力。这种系统计划于2023年实现商业化,届时每辆汽车的价格会上涨100美元。目标二是实现L4级和L5级自动驾驶,并将使用车辆内置硬件来工作。

  当谈到未来完全自动驾驶路线图时,Rachelgauz表示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是一个长期过程,不能一蹴而就。Rachelgauz称:“到2024年,我们将看到我们是否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安全扩展,以及我们技术的独特之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