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奥迪A7 3.0T回归 上汽奥迪A7L会受冲击吗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3-10 08:56编辑:王雨

  有媒体曝出了一份类似一汽-奥迪的内部文件,根据文件内显示,进口版A7 sportback 3.0T车型将正式回归中国市场。目前,各车型订货系统已就绪。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一汽-奥迪相关负责人,对方对此表示肯定,并表示,新车目前已可接受预订。

  2019年进口A7 3.0T版本之所以选择停产退出国内市场,正是由于卡在了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上,如今在通过国六排放后,一汽-奥迪又重新引入了这款极具人气的高端车型。而且根据文件内部的一些信息我们可以得知,重新归来的进口版A7 sportback将会如此前一样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外观黑色套件、21寸运动大轮毂、超级运动座椅以及碳纤维饰条。

  此同时,一同曝光的还有A7 sportback的价格配置表,据悉A7 sportback尊享型的市场指导价约为79万元。从硬件上来看,此次回归的重要意义就在于这台3.0T发动机,而它的性能其实和国产A7L相同,最大马力340匹、最大扭矩50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且都带有48V的轻混系统。所以,在机械素质上与国产版A7L是保持完全一致的。

  另一方面,最新数据显示,上汽奥迪A7L上市首月仅售出316辆。

  对于销量数据上汽奥迪方面的解释是:“上汽奥迪A7L今年1月开始交付,目前尚处于爬坡阶段。目前在交付的仅有3.0T发动机一款,2.0T版本还没有开始交付。另一方面,目前全国销售网络还在建设中。”

  进口奥迪A7 sportback 3.0T回归中国市场会对上汽奥迪A7L的销量产生进一步影响吗?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上汽奥迪方面,但对方未对此问题进行回应。

  一位上汽内部人士对财经网汽车表示:“首先来说进口奥迪A7 sportback 3.0T回归中国市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是好事,证明奥迪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其次,上汽奥迪A7L与进口奥迪A7的目标受众是不同的。上汽奥迪A7L兼顾运动,休闲和商务。而进口奥迪A7更偏重运动。所以我觉得对上汽奥迪A7L的销量影响有限。”

  另一位资深车评人对财经网汽车表示:“在中国市场,轴距加长是走向热销的法宝,所以A7变成了A7L,这是可以理解的,但它从轿跑车的掀背式设计变成了传统三厢,这是让人看不懂的改变,这也是被很多人质疑它丢掉精髓的原因。从产品特点上看,A7L或更希望抢占A6L的份额,但是否能够如愿还不得而知。面对上汽奥迪的出招,一汽奥迪选择导入进口A7 Sportback 3.0T,也就是A7家族的高端车型,它会对提升品牌形象有帮助,并可以像消费者传递一个信息,进口的A7才是真正的A7。从进口A7 Sportback 3.0T车型引入这个事件中看到了一些暗中较劲的意味,若随后一汽奥迪对2.0T的A7 Sportback调价,上汽奥迪A7L很可能会变得很尴尬。”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