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松下计划在美国新建大型工厂为特斯拉供电

来源:快科技 时间:2022-03-04 12:01作者:鹿角编辑:王厅

  3月4日,据日本NHK报道,松下已经决定在美国购买工业用地,建立大型工厂为特斯拉生产新型电池。

  报道称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的电动汽车工厂正在建造中,松下新工厂的选址将会是俄克拉荷马州或堪萨斯州,这样更加靠近德克萨斯,具体的建造时间表尚未披露。

  对此,松下表示不予置评。

  此前松下已表示公司将搭建日本西部和歌山两条生产线,为特斯拉生产新的4680电池,首批新电池车型有望在一季度末向消费者交付。

  能够与特斯拉合作,松下不得不感谢三洋,正是在2008年松下收购三洋,得到对方的太阳能电池和手机锂电池等核心技术,才将自己提到新能源行业的第一梯队。

  目前松下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中国宁德时代和韩国LG化学,特斯拉与他们均有合作,特斯拉曾表示:“限制我们生产速度的不是市场,而是电池供应商的供货速度。”所以更先进的电池技术和更高的产能才会获得更大的市场。

  松下除了特斯拉还与其他车企也早就建立供应关系,如为大众、福特、丰田、奥迪等多家整车厂商提供动力电池,从而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