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魏牌CEO:长城DHT混联技术“秒杀“蔚小理

来源:快科技 时间:2022-03-03 10:03作者:落木 编辑:王厅

  3月1日,长城魏牌摩卡DHT-PHEV正式上市,在线上发布会上,魏牌CEO李瑞峰宣称“魏牌智能DHT混联技术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

  会后,在接受@新浪汽车的采访时,李瑞峰重申了该论点,并表示“智能DHT以高集成、高效率、高性能三大要素,实现最极致的产品力表现。相比采用其他技术路线的蔚来、小鹏等产品,DHT混联可以对蔚小理实现吊打”。

  那么长城的DHT混联技术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是否真如他讲的那般,是全球最好的新能源技术呢?

  长城柠檬DHT技术发布于2020年12月份,这套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包含有三套动力总成,涵盖了1.5L+DHT100、1.5T+DHT130、1.5T+DHT130+P4,同时还会提供HEV和PHEV两种方案,可覆盖长城A、B、C级全系车型。

  其采用了“七合一”高效能多模混动总成,集成1.5L/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发电/驱动双电机、定轴式变速箱、双电机控制器、集成DCDC。

  DHT混合动力总成,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可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各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这套混动系统内部包含三套动力总成,分别为1.5L/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115kW),集成式驱动电机(100kW~130kW)和P4后桥驱动电机(135kW)。

  值得注意的是,柠檬混动DHT的HEV架构是中国品牌的首款双电机HEV架构,动力系统综合效率为43-50%,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以达到4.6L。

  而PHEV架构搭载了13~45kWh的电池,官方表示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200km。

  动力系统部分,分为两驱HEV架构、两驱PHEV架构、四驱PHEV架构,系统功率分别为140-180kW、170-240kW、320kW。

  输出最强的四驱PHEV的系统,由1.5T发动机、DHT130混动变速箱、P4电驱动后桥组成,系统综合功率最大为320kW(435马力)。

  可以看出,在混动时代,长城汽车的动力总成,直接步入到了高起点,起步动力就达到了140kW的水平。

  同时,长城全球首发的高集成度油电混动技术-柠檬混动DHT,完全独立自主设计、完全主研发、具备完全自主产权,打破合资在混动技术上的垄断。

  不得不说的是,长城柠檬混动DHT确实有很高的水平,李瑞峰所言的“全球最好”,大家不必过于纠结,这更像是一种宣传口号;而至于能能不能吊打“蔚小理”,相信各位心中都有一杆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