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2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座谈会将在沪举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21 07:09作者:杨果编辑:李丰

  2021年,中国汽车产业逐步从疫情中恢复,全年新车总销量经历连续三年持续下跌后,实现正增长。市场整体回暖,存量市场竞争激烈依旧,消费升级趋势明显,消费者对汽车产品的要求日渐严苛,留给企业的容错空间大幅缩小。2022年4月13日,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联合凯睿赛驰咨询将在上海举办“2022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座谈会”,聚焦消费结构升级下产品质量提升新密码,助力企业实现新增长。

  围绕“危机·化解·前瞻”的闭门会议是集聚国内主流整车及轮胎零部件企业质量高级管理层面对面交流的重要平台。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今年会议将针对消费者在“新四化”浪潮下关注品牌和车型的变化,溯源导致体验不佳故障,深入探讨质量领域热点、发展趋势等话题。

  2021年,车质网受理有效实名客诉量首次突破10万宗,芯片供给不足给消费端带来哪些问题,渗透率快速提升的新能源车有哪些质量隐忧,市场份额接近历史最好水平的自主品牌产品后劲如何,以及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质量发展趋势洞察是会议的一大看点。

  主办方将开放环节的主题具象为“十年·质造”。届时,会议将重磅发布国内首部汽车产品质量观察著作《破解汽车质量密码 中国汽车品质十年观察(2011-2020)》。该书以《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为时间主线,行业内首次以书籍的形式,全景记录了中国汽车产业十年质量体系的变革,为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健全质量反馈机制指明方向,推进新时代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凯睿赛驰咨询还将发布“2021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研究”最新成果。该研究项目已连续开展3年,2021年新增消费者研究板块,关注消费者售前关注度、新能源车消费者购车及用车行为等领域,同时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扩充调研车型种类,调研车型基本涵盖2021年度主要在售燃油及新能源车型。

  活动当天还将基于2021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表现及2021中国乘用车轮胎用户满意度研究成果,揭晓整车各细分市场质量表现最佳车型和轮胎细分领域、综合表现获消费者高度认可的佼佼者。

  中国汽车市场在疫情尚未消退,叠加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持续走高的2021年恢复正增长,站在一个更高的历史起点上,而这个起点,也可能是弱势长尾企业的终点,积极拥抱变化,主动寻求产品质量提升,将是企业开辟第二增长曲线的新引擎。2022年4月13日,让我们相约上海,共话新质量,共迎新增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