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产品+品质” 东风Honda打造合资市场标杆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2-15 08:38编辑:安涛

  一时风光易,一世风光难!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中,要想在稳坐行业头部位置,实力比任何因素都重要!回顾2021,虽然国内车市“寒冬”没有缓解,但一些有硬实力的车企依然能交出成绩不俗的答卷,比如东风Honda。

  产品矩阵日趋完善,明星车型定义市场标杆

  说起东风Honda,相信大家并不是感到陌生!自2003年成立以来,东风Honda已拥有LIFE(来福酱)、享域、思域、英仕派、XR-V、CR-V、UR-V、艾力绅等多款车型。

  得益于产品矩阵的日益壮大,东风Honda在过去的2021年也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数据显示,东风Honda 2021年终端销量达到793272台,发车量为761879台,其中,被消费者誉为“三驾马车”的主力车型CR-V、XR-V和思域销量稳居同级车型前列。

  东风Honda之所以可以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这与其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握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具体到车型上,CR-V凭借“城市SUV开拓者”的定位,成功斩获222325辆的年销数据,成为东风Honda的“销量担当”。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CR-V已深入洞悉消费者的用车需求,通过燃油、油电混动以及插电混动等多种动力的布局,在为消费者提供全面选择的同时,还捍卫了东风Honda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的标杆地位。

  除此之外,XR-V也以191417辆的年销数据大幅领先同级竞争对手,相比竞品,无论是动感的设计,还是强劲的动力,都是这台车成功的关键。而在去年12月份,还推出更具个性的黑曜石版车型,更好地提升了XR-V在年轻用户市场中的竞争力。

  轿车方面,思域的发挥也是相当稳定的,作为国内不少汽车运动爱好者的“启蒙”车型,思域2021年全年销量达到166127辆。

  数据显示,自9月份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以来,该车型依旧凭借着炫酷的造型,以及极具科技感的内饰,备受消费者关注,其在11、12月接连破2万的销量就是其实力的最佳证明!当然,这样的数据也进一步强化了东风Honda在合资市场的领先地位。

  无论是“供不应求”的市场热度,还是节节攀登的畅销车型,似乎都印证了一句话:尽管市场大环境略显“艰难”,但市面上仍有一批畅销车型能够逆势上扬!

  事实上,除了在传统燃油车和混动车市场发力,东风Honda还将“触点”瞄准到了电动化市场。继X-NV、M-NV、CR-V锐·混动e+等车型陆续上市后,去年10月东风Honda还在武汉国际车展上亮相了全新纯电车型e:NS1。

  在业内看来,e:NS1的落地,宣告了东风Honda全面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和态度。正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表示,“e:NS1是东风Honda走向全面电动化时代的重要里程碑。e:NS1的投放,将开创电动化时代更高层次的驾驶新乐趣。”

  高保值率+高品质,“标杆”背后的底层逻辑

  站在市场的角度,东风Honda的“标杆”形象与其日趋完善的车型布局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但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可以发现,东风Honda取胜的关键在于“得人心”,尤其是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保值率!

  众所周知,不管购买二手车还是新车,保值率都会影响消费者的最终购车决策。保值率不仅代表资产保值,更可以视为行业、用户对该产品、该品牌的口碑反馈。而在品牌保值率层面,东风Honda的表现同样有口皆碑。

  参考2021年10月由58汽车联合J.D. Power(君迪)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东风Honda以63.4%的三年保值率拿下厂商保值率No.1,相比其他品牌优势明显。与此同时,CR-V、XR-V、思域、艾力绅,四款车型还分别登上细分市场保值率No.1位置,表现可谓十分亮眼。

  东风Honda之所以拥有如此高的保值率,这与品牌不断提升的产品技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但更为重要的是,从研发、采购、整车制造到售后的企业全价值链上,东风Honda已成功建立起了全面品质管理体系。

  作为一家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合资车企,东风Honda深知只有让消费者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才能屹立不倒,所以在产品质量层面也就有着非常严苛的把控!工厂不但坚决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的三不原则,而且还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创造了业内少见的“检查技术者”体系,真正确保最终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车型为优质产品。

  结束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东风Honda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诚意,除了与其完善的产品矩阵有关,与品牌多年来始终保持对品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虽然前进的方式有所区别,但东风Honda为用户提供喜悦的初心却始终没有改变。在东风Honda身上读懂“标杆”的意义,真的不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