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2021年全球销量榜:特斯拉94万辆夺冠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2-02-14 09:22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2021年,特斯拉销量93.6万辆,以近百万辆的销量优势遥遥领先,连续4年摘得全球最畅销新能源车企的桂冠。比亚迪销量超59.4万辆,夺得亚军,上汽通用五菱销量45.6万辆,位居第三。

  此外,特斯拉Model 3、五菱宏光MINIEV、特斯拉Model Y,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三款新能源车。

  根据Clean Technica数据,2021年12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907,606辆,同比增长58.8%,环比增长25.8%。2021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495,388辆,同比增长108%,这是自2012年以来最高的年增长率。

  车型方面,12月,特斯拉Model 3销量8.6万辆,环比暴涨122.8%,位居第一,特斯拉Model Y销量近8万辆,居第二,五菱宏光MINIEV销量5.6万辆,位居第三。

  比亚迪海豚销量破万辆,环比上涨26.8%,位居第12,奇瑞QQ冰淇淋上市2个月销量达到8,390辆,首次上榜并跻身第18,长城欧拉黑猫销量超8千辆,再次上榜跻身第20。

  日产聆风销量9,527辆,再次上榜位居第13。哪吒V、广汽埃安Aion S、比亚迪秦Plus EV、科莱威CLEVER、丰田RAV4 PHEV等车型落榜。

  2021年,特斯拉Model 3销量超50万辆,环比上涨20.2%,登顶冠军,五菱宏光MINIEV销量42.4万辆,环比上涨15.1%,夺得亚军,特斯拉Model Y销量41万辆,环比上涨25.8%,位居第三。

  理想ONE超越比亚迪汉EV,跻身榜单第六,得益于DM-i车型的热销,比亚迪宋Pro/Plus PHEV超越大众ID.3,跻身榜单第八,长安奔奔E-Star位居第九。

  广汽埃安Aion S销量71,192辆,环比微涨9.9%,下降两位位居第12。日产聆风销量6.4万辆,环比上涨17.4%,跻身榜单第15。小鹏P7销量超6万辆,环比上涨14%,超越科莱威CLEVER位居第19。

  中国品牌车型占据11席,分别是五菱宏光MINIEV(第二)、比亚迪秦Plus PHEV(第五)、理想ONE(第六)、比亚迪汉EV(第七)、比亚迪宋Pro/Plus PHEV(第八)、长安奔奔E-Star(第九)、广汽埃安Aion S(第12)、奇瑞小蚂蚁(第13)、欧拉黑猫(第16)、小鹏P7(第19)、科莱威CLEVER(第20)。

  车企方面,12月,特斯拉一马当先,单月销量首次突破17万辆,环比大涨93.1%,超越比亚迪夺第一。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大众、宝马分列前五。

  上汽乘用车销量19,635辆,环比下降17.3%,排名从11月第六下降至12月第11。长城汽车销量首破2.2万辆,环比上涨38%,超越起亚、现代位居第八。奇瑞销量首破2万辆,环比大涨40.5%,从11月第16,一举上升至12月第九。

  长安销量破1.2万辆,再次上榜跻身第20,蔚来汽车跌落榜单。

  2021年,特斯拉销量超93.6万辆,以近百万的销量遥遥领先,连续4年摘得全球最畅销新能源车企的桂冠,其霸主地位难以撼动。但是其市场份额正在下降(2018 年为 12%,2019 年为 17%,2020 年为 16%,2021 年为 14%),2022年特斯拉将迎来其最大的竞争对手——比亚迪。如果比亚迪销量能继续保持2021年的疯狂增长,那么特斯拉和比亚迪必将迎来一场激烈的竞赛。

  排名第二的比亚迪销量超59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220%,全球市场份额占比上升至9.1%。比亚迪在2021年发展迅猛,尤其是刀片电池和DM-i技术的问世,使得旗下多款车型成为了爆款。

  得益于宏光MINIEV这一爆款神车,上汽通用五菱销量45.61万辆,同比增长 160%,全球市场份额占比7%,位居第三。老牌传统汽车巨头大众、宝马、奔驰分列第四、第五、第六,市场份额分别为4.9%、4.2%、3.5%。

  长城汽车销量13.7万辆,环比上涨19.5%,超越雷诺位居第12。广汽乘用车销量破12.5万辆,环比上涨15%,超越标致位居第14。

  凭借小蚂蚁和QQ冰淇淋的大卖,奇瑞销量99,109辆,再次上榜位居第18;国内头部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销量破9.8万辆,超越长安汽车,位居第19。在最后关头,蔚来汽车跌落榜单。

  在TOP20中,中国企业占据了8席,分别是比亚迪(第二)、上汽通用五菱(第三)、上汽乘用车(第七)、长城(第12)、广汽乘用车(第14)、奇瑞(第18)、小鹏(第19)、长安(第20)。

  写在最后:2021年最成功的车企当属特斯拉,最受欢迎的车型是特斯拉Model 3。2022已来,全新赛道已开启,多数车企将在今年推出重磅新车,一场激烈的“厮杀”即将打响。

  可以预见的是,中国车企的市场占有率将越来越高。以比亚迪为首的中国传统车企,2022年将推出一系列重磅新车。如比亚迪将推出10款新车,包括7款海洋系列和3款王朝系列,并且还要将目前采用混动技术的车型全面更新为DM-i技术。而特斯拉2022年并不会推出新车,特斯拉的霸主地位,极有可能被比亚迪撼动。

  国内头部造车新势力“蔚小理”2022年皆有全新车型推出,如蔚来ET7和ET5、小鹏G9、理想X01等车型均将助力其进入2022年度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TOP20榜。此外,欧拉好猫、奇瑞QQ冰淇淋、比亚迪海豚、哪吒V等爆款车型,也将有机会上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