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为全面智能化夯实基础 奥迪开通开发者平台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01-29 12:54作者:李汉潇编辑:赵月

  日前,《选车网》获悉,奥迪已正式开通了旗下的奥迪互联(Audi connect)开发者平台。据奥迪表示,在未来随着该平台的开通,奥迪将进一步提升其在数字生态领域的智能化程度,为日后全面智能化的到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并给广大车主们提供以更人性化的车机应用及使用体验。

  车载应用市场上线 全场景化体验到来

  要知道,奥迪MMI是业内首个搭载车载应用市场的及放式开发者平台的车机系统。相较于封闭式的平台来说,这无疑将为其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及功能延展。同时,得益于开放式平台的先天优势,将会吸引来更多开发者的目光,为其生态化建设带来更加多元性的可能。可以说,在开发者平台的助力下,开发者不仅能够更便捷地上传和管理应用程序,更能够清晰地了解其应用程序审批状态。

  在此基础上,车载应用市场的上线更加预示着车载APP的大量普及。以手机为例,早年间正是苹果Apple Store及谷歌商店的推出,使得彼时的开发者们可以在次平台下进行软件开发。而也正是因为较早的布局,使得苹果和谷歌成为了当时应用最为丰富的终端操作系统,带给了人们更加多样的应用场景。

  转回到汽车行业,随着电动化进程的推进和智能汽车的快速发展,车机系统之间的竞争已然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对于MMI来说,唯有尽早地开放应用商店,才有望在这个时代下占得先机。据悉,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将通过奥迪应用市场,进一步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应用服务,其覆盖了生活服务、导航、音乐和在线购物等场景,为客户带来便捷的数字体验。

  与科技大厂联姻 实现手机至车机的无缝过渡

  的确,开发者的到来会为其车机生态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及遐想空间。但这一切的前提必将建立在基础功能的完善。这预示着奥迪需要和国内顶尖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如此一来,车主们便可得到与其手机端相同的应用软件,尽最大程度地实现手机至车机的无缝过渡。目前,奥迪生态系统已整合了腾讯、阿里巴巴等众多互联网行业引领者的流行应用程序和服务,例如:腾讯服务(包括微信和QQ音乐)、高德地图和墨迹天气等。

  此前,奥迪中国研发执行副总裁迈克尔·霍夫曼就曾强调过:“数字化和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在中国,客户的出行需求正在逐渐超越仅仅是从起点到终点的交通。我们希望通过奥迪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驾乘体验,这也充分展现了奥迪‘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将其MMI系统加以本土化属性。目前,MMI中的绝大多数应用程序及服务均已针对到国人的用车习惯,进行了细致的优化。这样做的好处便在于,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提供更多的个性化选择。例如,除了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预设的地图服务外,客户也能够从车载应用市场中下载和使用自己喜欢的地图服务。在未来,奥迪将继续加速推动其车载智能化的进程,并将持续携手中国本土领先企业,在数字服务及智能汽车开发项目上形成强有力的合作。

  写在最后

  可以预见的是,奥迪的前瞻性早已延展到了生态建设上,待到其平台全面发展开来之时,配合着领先的纯电动化平台,必将再次实现全局的领先。至于眼下,正是奥迪为这一目标而积累、沉淀的好契机,在众多竞争对手还未布局之前率先开展行动,等未来同电气化时代的到来,其车机系统必将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为奥迪品牌转型带来新的生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