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宁德时代2021年净利同比增速超151%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2-01-28 15:02作者:钟琳编辑:赵月

  1月27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据悉,宁德时代预计,2021年实现净利润为140亿元至165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50.75%至195.52%。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宁德时代官方表示主要源于过去一年间新能源汽车及储能市场渗透率提升,带动电池销售增长;公司市场开拓取得进展,新建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要知道的是,按照此前宁德时代公布的前三季度财报测算,其第四季度净利润预计将达62.49亿元-87.49亿元。单季度净利润超60亿元,宁德时代展现出超强的吸金能力。

  开源证券指出,公司四季度盈利超预期有以下原因:(1)优质电池供不应求,电池产品涨价;(2)公司前瞻性的提前储备大量产业内较为紧缺的原材料,避免2021年Q4以来碳酸锂等原材料大幅提价影响利润率水平;(3)储能业务放量,回收等原材料相关业务盈利提升。公司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把控力、对产品价格周期的理解、采购端的魄力和执行力,仍高出竞争对手一个层次。

  要知道,单看中国市场,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近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354.5万辆和352.1万辆,同比增长均为1.6倍,全年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3.4%。体现到动力电池板块,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154.5GWh,同比累计增长142.8%,其中宁德时代全年装机量超80GWh,以52.1%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

  放眼全球,据SNE Research统计数据,在2021年1-11月,宁德时代以79.8GWh的装车量、31.8%的市占率同样占据全球动力电池市场榜首的位置。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2022年1月28日,宁德时代盘中强势拉升,大涨近5%突破600元大关,市值超14000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