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零跑汽车赴港上市实锤?官方最新回应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2-01-28 08:55编辑:王雨

  近日,证监会网站公布了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进度,目前进度已达到接收材料阶段。

  信息并未披露零跑汽车选择的具体资本市场,但其赴港上市的传闻在业内流传已久。此前,有消息称,零跑汽车正在考虑赴香港申请IPO,且已就相关事宜与顾问公司进行初步接洽,最早可能于2022年上市。对于该传闻,零跑汽车并未做出正面回应,仅表示“此消息非零跑官方消息”。

  为此财经网汽车联系到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没有更多信息,请等我们后续消息。”

  早在2020年11月,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便曾透露零跑汽车有意于科创板上市。“我们要像国内的蔚来汽车、理想汽车一样,加强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彼时,吴保军表示,零跑汽车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提交IPO文件,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在科创板实现上市,“并且IPO前还将进行一轮融资。”

  随后,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在给公司的内部信中明确提出:零跑汽车要在2023年进入国内新势力TOP3、2025年获得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10%的市占率,并且公司也计划在2021年正式启动IPO。

  1月22日,零跑汽车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9.08亿元人民币增至29.08亿元人民币,增幅超220%。

  零跑汽车2021年全年累计交付43121辆,其中,零跑T03交付38463辆,零跑C11交付4021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